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汽车保养项目有哪些 雨后这四点隐患一定要谨慎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2-04 15:12我来说两句

  每逢遇到洗车等问题,很多车友都会看看天气预报,只要快下雨了就不会去洗车,虽然下雨天对于爱车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是也是最容易引发故障,从而导致爱车罢工,所以在下雨之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养自己的爱车,以防患上这四大隐患。

  汽车保养:雨后谨防“皮肤病”

  下雨天洗车那可不是免费的哦,为了省这十几块钱别到时候再从口袋里面掏出大几百,真的得不偿失。其实下雨天过后更应该洗车,因为雨水中多含有酸性物质,会腐蚀车漆的外层亮膜,同时雨水中还夹杂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灰尘,经阳光照射后会衍生出大量的氧化物。所以,下雨后最好对爱车做一次漆面美容,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但要想达到持久的保护效果,还可以进行封釉。

  汽车保养二:谨防发动机“气虚”

  车友们都知道汽车的心脏是发动机,没有了它汽车也是运营不起来的。下雨之后的发动机会有点有气无力,不易启动可能是因为点火系统受潮货老化,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引擎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因为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汽车保养三:小心大灯“白内障”

  在下雨的时候大灯是很容易进水的,这个时候不仅影响了亮度,而且还影响了车灯的照射方向,给车主带来危险。若雨后发现灯内有水雾,可将大灯和远光灯同时打开,一小时后观察车灯内水雾是否消失,如果消失,就是灯泡座密封不严引起漏水;如果水雾不散,就有可能是大灯罩的粘接处出了问题,需要把灯罩粘合处清洗干净,风干后打胶,也可选择到专业的维修店修理。

  汽车保养四:通风净化除“病源”

  在下雨过后,车内都会有点异味,这时候你就需要将暖风开到最大,大概20分钟左右,车内的湿气就会慢慢蒸发。另外一种做法就是车主可以在阳光充裕的情况下,将车的后备箱和车门打开,使其通风,这样也可以做到除异味的效果。切记不要用香水掩盖,因为香水散发之后霉味不但不消失,而会更浓。

标签:汽车|保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