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汽车用久容易损坏怎么办 四个时期的保养要点不同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2-03 16:36我来说两句

  现在,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人们出行时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了,但是不论什么牌子的汽车,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零件的损耗,虽然汽车都是钢铁打造而成的,但是其寿命也与人相似,有生命周期,最明显的就是汽车的轮胎了。处在不同的时期,汽车的涨停也不同,维修保养的重点也不一样,因此还是要先了解周期才能进行相对应的维修保养。

  前两年没什么大问题

  汽车的前两年,可以说是汽车状况最好的时候,是汽车寿命的巅峰期。这时期的汽车车况极好,只要进行常规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厂家一般承诺保修两年,因为新车头两年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大的质量问题。

  两年之后,汽车就需要经常性地更换一些零件了。比如刹车片,当一辆汽车送去维修时,首先要检查它的刹车片,因为刹车片是驾驶安全的首道防线。

  两年后要注意刹车片

  根据经验,刹车片在两年左右就会磨尽了,当然,准确的使用期得视驾驶者的习惯而定。如果你是那种喜欢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的人,刹车片的磨损肯定会比较厉害,寿命也就比较短。

标签:汽车|保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