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补贴后售4.98万起 北汽新能源EC180上市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2017-01-19 16:54我来说两句

  1月18日下午,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EC180在北京怀柔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灵动版和灵秀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5.18万元和15.78万元,除了享有国家和地方补贴,北汽新能源还提供了厂家补贴,以保证补贴后价格分别为4.98万元和5.58万元。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官方公布其最大续航里程为180公里(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156公里),可满足市内日常代步的短途出行需求。

  北汽新能源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型均基于同款汽油车型改造而来,而EC180是北汽新能源首款全面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型。因此,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完全颠覆了北汽新能源现有车型的设计。前大灯与大嘴式下部进气口形成了一张略显呆萌的脸,而封闭式的上部“进气格栅”以及蓝色的北汽LOGO则表明了其电动车的身份。整体来看,新车的前脸设计非常可爱。

  新车的外观主打年轻化风格,双色车身设计搭配黑色的轮眉、小包围以及车顶行李架,营造出了一些跨界风格。EC180的侧身短小紧凑,高配车型的双色铝合金轮圈也带来了一些时尚感。

  新车尾部线条丰富,后扰流板、尾门上粗壮的横贯式镀铬条、造型立体的后保险杠提供了由上至下的多重层次。尾灯形状采用多边形设计,面积较小,内部也只是卤素光源。后保险杠上的两颗圆形的后雾灯呼应车头,也使得新车的尾部颇具特色。尺寸方面,EC180的长宽高分别是3675*1630*1518mm,轴距为2360mm。

  内饰方面,EC180的中控台造型简洁,整体以实用为主。高配车型配备的8英寸大屏幕功能较为全面,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其下方则是全系标配的手动空调控制区。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影像、双色的仿皮+布料拼接座椅,以及北汽新能源车型较为常见的旋钮式换挡机构。

  EC180全系标配了电动门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坡道辅助、倒车雷达及USB接口;高配的灵秀版车型除换装铝合金轮圈外,主要针对中控多媒体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集成了倒车影像、8英寸液晶屏、导航、车载蓝牙、CarLife手机互联、AUX接口的中控系统,扬声器数量也升级至4个。

  动力方面,EC18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1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的电动机,电力来自于一套容量为20.3kWh的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EC180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80公里,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则为156公里,最高时速超过100km/h。不过,新车仅支持慢充,充电过程最长需要7小时。

  点评:在EC180推出前,北汽新能源在售的电动车型包括EV/EU/EX系列及ES210,而这些车型均是基于北汽旗下现有的汽油车型打造,分别对应绅宝D20/D50/X25/D70。与这些车型不同的是,此次上市的EC180并非基于任何汽油车型,它是北汽新能源瞄准入门纯电动车型市场、花费三年时间进行全面正向研发的成果。

  当今纯电动五门微型车细分市场中,主流产品仅包括长安奔奔EV、奇瑞eQ及众泰云100S三款车型,三者的官方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180km(高配车型210km)、151km及155km,其中奔奔EV车型在续航、空间及配置等方面的表现较为突出,因此EC180上市后面临的形式也比较严峻。

  虽然对手不多,但对方的来势可谓凶猛,特别是上市不久的长安奔奔EV。EC180若想在这块更加入门的细分市场继续获得领导权,并非易事。毕竟EC180不支持快充,至多7小时的充电时长很可能会让部分潜在消费者另谋其它车型。好在从现在来看,这款车的价格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胡挹工)

标签:北汽新能源|EC180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