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轮胎保养有哪些 以下几点知识需谨慎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社2016-11-24 18:59我来说两句

  每天出门前检查一下汽车轮胎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正因为每天出门前检查轮胎最后我们避免了很多小问题。可是在最近,不少的车主反映,明明自己给汽车轮胎加满了气,为什么看上去还是瘪的呢?为此,小编特地去采访了不少的车主了解到了一些关于汽车轮胎的小知识,小编这就告诉你。

  1、轮胎气压加够,但还有点瘪?

  对汽车轮胎来说,看起来瘪一点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它不像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的轮胎瘪了就需要立即充气。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汽车轮胎大多数都是真空胎,只要保证自己的轮胎气压够足,瘪一点没关系的。

  2、inside标示有什么作用?

  轮胎上面都可以看到inside标示,您不要以为它只是个标示,inside标示可是能起到大作用。它能帮您辨别汽车轮胎是否装反了,要是您在装轮胎时发现inside标示实在外面的,就立即要求店员帮您重新安装。若如您不当回事,会导致您的轮胎出现损坏,还会影响您正常的行驶。

  3、轮胎上的黄点表示什么?

  许多人都会发现汽车轮胎上面会有一个空心小黄点,或许您会认为它是人家不小心蹭上去的车漆,其实它不是。您应该不知道空心小黄点代表什么意思吧,小编现在解释给您听。门嘴在轮胎是多出来的,所以气门嘴处就是整条轮胎上最重的位置,这时最轻的黄点配合最最重的气门嘴点,将重量平均,起到互补、平衡轮胎的作用。

  总结

  这样看来,汽车轮胎的小知识还是挺重要的,也是非常容易被人忽略的。加上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轮胎都是橡胶做的,容易被吹干裂开。就像我们上文说的,检查汽车轮胎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爆胎,那问题就非常的大了。

标签:轮胎|保养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