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晋江新闻网 >> 试驾评测 >> 正文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豪华型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6-08-15 15:13我来说两句
  
如果您开车属于比较急的那种,那么显然这辆金牛座180 豪华型并不能满足您的用车需求,因为从一开始,它就不是以运动作为卖点的车,或许2.0T的245车型,甚至动力有些过剩的325车型才是您应该考虑的。

● 1.5T动力城市足够 后劲稍显不足

1.5T+6AT,这个动力组合曾先后出现在翼虎、福克斯和蒙迪欧上,放在福克斯上,动力自然不成问题,在翼虎和蒙迪欧上,我的同事在原来试驾的时候也没有抱怨过肉,不过放在金牛座这样接近5米长的大车上,大家怀疑它“小马拉大车”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其实我们不妨退一步来想,1.5T发动机放在一台中大型车上,其目的绝不是为了有多强的动力表现,否则还要2.7T V6的车型干嘛呢?降低入门门槛和燃油经济性,才是其使用小排量发动机的出发点,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做到日常使用不拖沓,那么它就能算是一款合格的产品了。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所以在接下来城市中的驾驶时,我着重体验了它在低速段的表现,这台车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没有明显感觉到动力不够用,发动机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出24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变速箱的表现也算尽职尽责,升挡足够积极、平顺,降挡虽然没那么快,但也总能在半拍后领会你的意图。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舒适性方面,悬架很有韧性,初段的软度足以过滤掉地上绝大部分细小的颠簸,而在快速通过稍大一点的沟坎时,也完全拉得住车身,加上扁平比55的轮胎,在高速上开着,真的是挺舒服的。在多弯的路况中行驶时,悬架的支撑也不会在过弯时,使车身显得很狼狈。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保证其舒适性的还不仅仅因为底盘悬架,出色的隔音也做出了一定贡献,尤其对胎噪的抑制很到位。当车辆以80km/h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大概1600转,此时车里能听到的只有一些轻微的发动机的声音,和不算很大的风噪了。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这匹“小马”虽然已经证明,它能拉得动大车,但终究体量有限。在80km/h时再加速,1.5T发动机就显得有些吃力了,基本上每次都要将转速会拉升至4000转以上,虽然良好的隔音将发动机的声嘶力竭隔绝了大半,不过油门已经踩下90%的感觉和缓慢的超车过程还是让我知道,这已经接近它的极限了。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我说接近它的极限而不是到达它的极限,是因为还有S挡没有使用。若挂到S挡,那么基本发动机的转速会维持在3000转左右,油门变得灵敏许多,转向手感也会因此更沉,地板油转速甚至能到7000转,中低速段的加速感要更好一些,但是高速时的加速感觉却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 总结

小马亦能拉大车 试驾金牛座180 豪华型

这款车型可以满足那些对于外观、舒适性和配置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更关键的是它和高一个配置的车型相比,至少在外观上你看不到什么明显的差别,很多公司或个人用来撑场面还是相当到位的。

如果您开车属于比较急的那种,那么显然这辆金牛座180 豪华型并不能满足您的用车需求,因为从一开始,它就不是以运动作为卖点的车,或许2.0T的245车型,甚至动力有些过剩的325车型才是您应该考虑的。但如果您的主要活动范围都在城市,我觉得,此时对于动力的需求可能就被弱化了,反而行驶质感的重要性会有所提升。那么,花一辆中型车的价格,购买一辆配置表现还不错的中大型车,又何乐而不为呢?何况购置税还减半。(文/图/摄 王泽石)

吴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