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颜值和技术内外兼修 试驾长安新逸动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6-08-01 15:16我来说两句

逸动是长安汽车品牌的经典作品之一。自2011年9月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以来,连续27个月销量破万。曾经,逸动车以耐看、耐用和具有亲和力的价格成为年轻人钟情的国产紧凑车型。今天,新逸动作为逸动系列的中期改款车型,为消费者带来10款产品。

刚刚下过一场雨,7月底的青岛闷热又潮湿。该车采用变排量压缩机,并具备换气功能。一键式启动车辆后,打开一键调温、除雾功能车内迅速凉爽。为全面提升空调性能,新车增大了风口面积,并进行了降低风阻、降低风口温差等多项优化措施。

车辆上路后,首先经过的是一段市区道路。市区路刹车起步较多,新逸动搭载了五速手动变速箱,总体换挡较为平顺,档位也比较清晰。转向方面,新逸动采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较为轻盈,拐弯时丝毫没有费力感。新逸动的悬架经过了重新调校,采用前麦弗逊独立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车辆的抗俯仰性不错,乘坐起来更加舒适,也能够较清晰地感受到路面给予的反馈。

颜值、技术内外兼修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逸动

颜值、技术内外兼修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逸动

动力方面,发动机缸内直喷技术的加入成为此次升级的亮点所在。该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为168牛米。车辆起步后,中段加速动力储备充足,可以在市区内轻松完成超车。

颜值、技术内外兼修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逸动

噪音方面,新车运用了多项减振降噪技术和静音新材料,如发动机舱隔吸声层、进气系统减噪处理、关门声音、低风噪设计扰流板、声学隔音PVB玻璃等。得益于以上技术及设置的应用,新逸动在NVH上的提升有明显的效果,在城区与高速上行驶时,对风噪以及胎噪的控制都还不错。

颜值、技术内外兼修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逸动

结语:

此次新逸动整个试驾过程,途径市区道路、高速路、海底隧道三种道路。新逸动可谓较好地胜任了整个道路行驶。相比老款,虽然造型方面没有太多改变,但细节方面的设计更为精致,足以见得厂商的用心;在车辆技术方面,经过重新调校的悬架和新增的缸内直喷发动机使得车辆的驾乘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可以看出,不论是外在的颜值,还是内在的动力性,新逸动没有花哨的设计和配备,只满足中国家庭的实用需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技术 长安 方面 设计 车型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