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微”光汇聚大爱 第七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收官

www.ijjnews.com来源:海口网2023-06-08 16:53我来说两句
  

  “快乐+27”“60个礼物签收”“90个心愿清单达成”……点点星光汇聚成炬,282个微心愿成功点亮!一个个愿望相继实现,意味着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主办2023年第七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圆满收官。

  2017年,圆梦之旅在海口正式启航,迄今共点亮1253个“微心愿”……“微心愿”走过的七年,是以爱之名、与爱同行的七年,是撒播爱心、收获感恩的七年。活动秉持初心,步履不停,主办方携手爱心人士及企业完成了一场又一场的爱心接力,更让每一个孩子在心里种下了一颗感恩、知恩、向善的种子,传递真善美,凝聚成推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圆梦”现场,学生喜获“六一”儿童节礼物。 邵阳 摄

  七年圆梦步履不停,超1000个“微心愿”点亮

  微心愿征集现场,姐妹俩合影留念。颜绵程 摄

  时值盛夏,椰城大地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活动先后走进全市多个学校征集小愿望、小梦想。七年的圆梦征途,1253个微心愿被点亮,点点星光汇聚大爱,照亮椰城的每一个角落。

  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埋藏在孩子们心里的小愿望,在无数个夜晚诉说着内心最深处的渴望。“那天,老师让我写下自己的心愿,没想到真的实现了!”旧州镇中心小学的吴茜实现了拥有一套画笔的心愿,她说这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许愿,这套画笔对她来说弥足珍贵。

  小小心愿卡记录了埋藏心里的小愿望。邵阳 摄

  “爸爸在外地打工,今年春节回家鞋都破了。”东城小学的林雅诗同学想送一双新皮鞋给父亲。收到礼物后,她便盼望着父亲早日归家。“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可以早点把这双新鞋送给爸爸,他一定会很开心。”小小的礼物,饱含着女儿对爸爸真挚的爱。

  七年来,1253个“微心愿”承载着许愿人的心灵寄托,一个个小小愿望,一个个默默坚持的“点灯人”,这场圆梦之旅以“微”关爱、“播”大爱,积“小善”聚“大德”。“圆梦微心愿”网聚涓涓暖流,汇聚爱与温暖的力量,温暖着孩子们的勇敢前行的道路。

  圆梦路上,爱与感恩并肩同行

  圆梦“微心愿”,事虽小,但意义却很大。圆梦“微心愿”,不但在物质上给予帮助,而且是一场感恩教育,一次“爱与责任”的洗礼。

  借助微心愿平台,这场大爱与感恩的“双向奔赴”,不仅点亮孩子们的小愿望,更是在他们心中埋下了感恩的种子,引导他们学会感恩、铭记感恩。

  孩子们给爱心人士写感谢信。 邵阳 摄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虽然没见过您,但您一定是位心地善良的人,谢谢您的礼物。”“谢谢没有见过面的大哥哥大姐姐,因为有你们,我的儿童节一定会很快乐”……在第七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举办之际,许多孩子在收到礼物在心愿卡写下对爱心人士的寄语,稚嫩的笔触记录下了孩子们感恩的心。

  小愿望实现!邵阳 摄

  2018年, “圆梦微心愿”活动走进海口长流实验学校征集心愿,当时正在上五年级的蓝子涵希望得到一双布鞋送给妈妈。今年5月22日,当记者联系上蓝子涵及其家人进行回访。一家人纷纷表示,虽然已过去了五年,但当时的场景仍记忆犹新。回想起童年的美好经历,蓝子涵告诉记者,当时的圆梦不仅是心愿的实现,她的心里也默默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伴随着温暖的浇灌生根发芽。

  “写心愿,感受爱,表达爱,孩子写心愿的过程就是很好的感恩教育,圆梦微心愿很有意义。”蓝子涵的父亲蓝先生说道。

  在“圆梦微心愿”这场温情满满的教育下,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并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早日成长成才,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将来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爱心接力棒”接续传递,圆梦之旅无终点

  认领“微心愿”,传递真情“播”大爱。七年来,“圆梦微心愿”活动在椰城掀起一股圆梦热潮。一份份礼物,既有游子跨越琼州海峡带给家乡孩子的关怀,也有爱心母女为爱筑梦的一片真心,还有许多爱心企业多年坚持。

  孩子们的“微心愿”圆梦。 邵阳 摄  

  在深圳工作的程女士,为三江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点亮了卡通睡衣的心愿。虽然身在他乡,但一直关注着海口的发展。程女士说道,孩子们的境遇让她感同身受,“也许我的举手之劳,就能够帮助她实现小心愿,何乐而不为呢?”

  海口学生杨雨朦与母亲丁女士一同认领了足球和台灯的“微心愿”。“当时在平台上看到小朋友的心愿是台灯,妈妈一直很关心小朋友的视力发育,我们在商量之后决定为她圆梦,希望她以后能够在明亮的环境下看书学习。”杨雨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守望相助,一缕阳光也能照亮心扉;同心协力,一点火光也能温暖灵魂。当万千个“微心愿”汇聚,便汇成了大爱的力量。“圆梦微心愿”这场充满温暖和感动的“爱心接力”,用努力、用坚持托举起孩子们更为幸福美好的明天。

  爱心不止、暖流不息,1253个微心愿不是终点,圆梦之旅仍将接续前行,让我们在这条筑梦的路上满怀温暖与希望,并肩同行,让“爱心接力棒”在海口接续传递……

  记者韩俊元 邵阳 颜绵程 摄影报道

  (海口网6月7日讯)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