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大连高新区布局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

www.ijjnews.com来源:大连天健网2023-05-19 17:11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在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大连高新区围绕车联网、精密制造、生命科学等领域,集中签约4个科技平台类和产业类项目,布局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科技创新产业园、科技研发生产基地及智能医疗科技总部,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集聚,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我们要聚焦发展新一代汽车产业,聚焦汽车软件及服务新技术领域,打造开放式新型研发机构,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东软汽车电子研究院院长李春林代表大连七贤智远科技研究院与高新区管委会签约,双方将携手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项目,共同建设车联网领域的科技创新平台,对于项目的未来,李春林充满信心。

  2022年,高新区出台促进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产业政策,布局百亿级车联网产业,经过一年来发展,高新区车联网产业呈现快速蓬勃发展态势,重点企业总营收达68.9亿元、从业人员规模超过1.7万人。

  据了解,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项目将连接车企、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建设顶层设计智库,承接科研任务,制定标准法规,积极构建以智能座舱、智能通信、车载网络和信息安全等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开放式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养高端人才、产业人才的产业教育平台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我们将立足大连、辐射东北、面向全国,打造全国性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李春林说,该项目定位为打造产业高速发展的推进引擎、关键技术创新的策源地、高端产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计划5年内投入R&D科研经费1亿元,带动大连汽车电子及车联网产业集群发展,以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为纽带,带动5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同时,将为大连市培养1000名汽车电子及车联网产业人才。

  在现场,高新区先后签约探索者科技创新产业园、宗益科技研发生产基地、智能治疗科技总部项目等科技产业类项目。

标签: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