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开启炫彩人生! 玉溪市个人养老金主题宣传片上线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23-05-15 16:37我来说两句
  

  2022年11月,玉溪市作为全国先行城市,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成为云南省唯一上榜城市。为继续提升市民对个人养老金的关注度和接受度,5月12日,玉溪市发布了首个个人养老金主题宣传片《个人养老金 开启炫彩人生》,积极向全市人民发出邀请,共同做好个人养老金先行工作。

  据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被确定为先行城市后,玉溪市及时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和多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健全个人养老金制度答疑解惑机制;开通咨询专线解答群众疑惑,广泛征求关于先行先试和完善政策的合理化建议。同时,组建政策宣讲队全覆盖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指导监督金融机构做好全周期增值陪伴、一站式综合服务、政策宣传和风险教育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符合条件群众参加并缴费投资,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4月底,玉溪全市参加个人养老金人数达23.78万人。

  “通过参加个人养老金,市民增加了一项养老储备的选择,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量,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进武表示,除了主题宣传片,下一步,将带领银行深入开展业务研究,推动提升个人养老金产品吸引力;对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进行全覆盖政策宣讲,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五进”活动;责成参与金融机构强化对参加人员开户、缴费、投资、领取全周期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缴费和投资引导,切实提升先行成效,提升群众来自社保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个人养老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