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展“会”机遇 智“造”新能 第二十一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3-05-15 16:06我来说两句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 5月11日,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的B1、B2、A3、A4四个展馆同时开馆,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当天第二十一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此正式开幕!

  在这里,“展”的是产品、技术、品牌和发展潜力。

  在这里,“会”的是订单、客户、市场和发展机遇。

  在这里,享受的是集展示、交流、服务、商务采购于一体的一站式产业对接平台。

  在这里,收获的是融市场效益、技术交流、眼界开阔、长远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全面提升。

  参展商力求“好看”

  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专业性很高,隔着生活有点远,这样的展会普通市民会爱看吗?

  11日上午,在展会的入口,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扫码进入。市民吴女士带着儿子正兴冲冲地翻看着参观指南。“我家老大16岁了,小时候我就带着他看展。这是老二今年6岁,孩子能看懂多少就看多少,我了解的就给他讲解一些,让他开阔眼界,还能丰富他的想象力,所以有展会我就会带着他来!”

  跟吴女士想法类似的还真不少,记者看到了不少带孩子的家长正在观展。

  而不少参展商在专业布展的同时,也准备了一些让普通市民更直观了解的样机,或者是好玩可以参与的游戏。

  瑞阳激光可是现场的一个小网红,完美再现了“理工男的浪漫”,现场用激光打标制作的不锈钢大象,让激光切割和大象一块深入人心。

  机器视觉、自动搬运、柔性供料、定位分类、智能控制……这些词语听上去很专业,但你只要去威海华菱光电的展位上玩上一个游戏,这些专业术语你将不再陌生,他们用一个抽奖样机将上述的技术融合为一体。

  阿特拉斯展位则给机器来了一个“半裸”,将空压机的外包装、对外线板全部拆掉,让人能看到最内部的东西。这对于一些来参观采购的技术工程师,充满了吸引力,甚至沉迷不已。

  参展商这么努力好看,简单说是为了获得更多的了解,除了普通参观者,他们更希望获得客户的青睐。   

  一上午接待30位,期待满满

  临近下午一点,阿特拉斯的纪关健才吃上中午饭,疲惫和饥饿并没有影响到他,他显得很开心。

  纪总说这是他们公司第二次来参展,因为上次转化得不错,所以这次期待满满,准备了一个15人团队上阵,一上午就接待了30多位访客。

  他觉得展会对于采购者来说更友好,一般的采购,采购者能看到只有图册,但在展会,你可以直接看到设备,甚至上手摸,直接感受技术的魅力。这也是纪总认为的展会的最大价值,能够更近距离地接近全球领先的技术。

  除了期待,还有建议,纪关健说希望组委会在布展方面能够更细化,除了常规的大类分馆,在一行一列上更可以体现产业链的布局,这样有利于提高对观展者的吸引力,也能提高展位的集聚效应。

  组团走出来,静待收获

  在这一点上,组委会应该多跟烟台市五金机电商会取取经,第三次组团参加的五金机电商会这次一共参展了18家企业,他们不仅拥有统一的布局、门头,甚至连广告牌的尺寸、字体都有一个统一的规范。这些都得益于秘书长姜涛。

  从第一次参展啥也不会,到如今的精通,这种变化也体现在姜涛对展会的认知,先前向来跑业务,现在他认为展会就是宣传和机会,展现自己的机会,与市场接触的机会。不要怕自己小,不要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我们带着会员企业来这里,就是希望大家敢于直面市场,走出来,告诉大家五金是什么,五金做什么,然后就可以静待收获了。”

  相互给机会,一起发展

  真正静待收获的要数“滨州招商”,这是近年来,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第一个政府参展的展位。对于滨州高新区而言,这也是他们今年招商新模式的尝试,与展会一块搭台唱戏,目前已经去过济南、深圳等地的展会做过。

  滨州高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林说,招商的直接效果没有那么好,但是他们收获满满。

  “参加一个展会,总能接触一些参展商,收获意外之喜,招商变得生动立体。另外每参加一个展会,让他们对一个行业获得整体直观的认识,这是其他招商方式不能得到的。”

  “我们来参加,更多希望,有个机会让大家认识滨州,同时滨州也会给出自己的机会,相互给机会,然后就可能共同发展。”   

  两位“老大哥”要为山东赋能

  1935年成立的通用技术沈阳机床,是这个领域国家队的老大哥,更是这个展会的老朋友,从开展就陪伴至今。而这份渊源与烟台鸿雁有很大的关系,作为沈阳机床烟台的4S机床店,是其创新营销新模式的载体,是更近距离服务理念的体现。

  据介绍,这次沈阳机床的参展商品针对的是胶东市场的主流需求,通用性和应用性比较强,适合各个行业,希望能为烟台、为胶东、为山东装备制造业“赋能”。

  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独资企业,与沈阳机床老大哥可谓各领风骚,参加这个展会也有十几年了,对于新场馆觉得很不错,环境布局更舒适。

  该公司青岛分公司所长时继新说,期望能在展会获得更多的新客户,收获更多的订单。山东的机加工基础不错,相比南方虽然发展有点慢,但还是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第二十一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为期四天,共有国内外512家企业参展,分为自动化馆、智能工厂馆、机床整体馆、机床整机功能部件馆等四个馆进行展览。

  此外,本次展会立足胶东半岛装备制造业行业趋势和产业需求,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企业智能制造进程,全面展示了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制造业高精尖设备技术及解决方案,是烟台推动制造业强市的契机,更为胶东乃至山东的制造业智能升级进行了“充能”。

(记者 鞠平 摄影 金鑫)

标签: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