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锻“甲”建“网”,桥梁大国攻克世界难题

www.ijjnews.com来源:甬派客户端2023-05-10 18:23我来说两句
  

  我国是桥梁大国,大型桥梁是交通命脉,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常导致桥毁、人亡、船沉、环境污染等灾难性后果,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巨大。

  今天(5月7日)上午,宁波大学正式发布大桥防船撞重大技术成果,创新性提出刚柔匹配导向桥墩防船撞技术和自适应恒阻力耗能船舶拦截技术并研发了相应装备,攻克了大桥防船撞这一世界难题。

  目前,相关技术和装备已应用于广东湛江海湾大桥、浙江宁波象山港公路大桥、福建平潭海峡大桥等重大工程,累计节约工程造价逾7亿元。

  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姜明宝指出,宁波大学深耕跨海大桥安全运维与防护技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创新与技术成果,大桥防船撞重大技术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关技术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国家工程,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行业发展、助力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海洋运输工程发展作出了贡献。

  策划:邓少华

  统筹:易鹤

  摄制:何巧巧 孔锡成 史米可 孙宇卓 黄国飚

  视觉:陈思佳

标签:宁波|桥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