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促进全民健康丨优质护理延伸企业 增进职工健康福祉

www.ijjnews.com来源:大洋网2023-05-04 16:34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健康广州”行动,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优质护理服务进企业于4月28日走进广汽丰田南沙厂区。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大洋网、广州护理学会承办,广州市医务工会、广州市医院协会协办。旨在将优质护理义诊服务延伸至企业,集专业技能,解企业所需,为企业一线职工提供急救、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为一线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暖心义诊 双向奔赴

  日常工作遇到突发事件,发生意外如何急救?活动现场,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蔡映杰通过借助“模拟人”,重点讲解徒手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方法,结合常见急救场景及案例,向现场职工们讲解突发事件应急知识,示范心肺复苏操作规范与技能要领。蔡护士长表示,对于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现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知识、技能和行为意义重大。

  如何在饮食方面预防心血管疾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少喜在义诊环节中提出几点建议:规律、清淡低盐饮食,限制脂肪膳食、避免脂肪蓄积增加血管壁厚度从而对心脏造成影响。而对于突发胸痛,要牢记两要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心内科主任医师何文凯在与职工义诊中说道,“发生胸痛,一定要看急诊,不要因为在门诊候诊而耽误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若明确诊断为‘急性心梗’的,要果断接受急诊手术。”

  近几年来,颈椎病正由中老年专利的传统逐渐变为愈来愈低龄化,在年轻人群中发展迅速。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昌岗康复中心的副主任护师梁丽敏、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管护师王芳帮助到场职工更加准确地了解自己颈椎的状态。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教给大家一些实用的颈椎自我养护小方法,让大家在平日里能够进行简单的自我保健。

  义诊现场氛围活跃,前来健康咨询、学习防病和现场急救知识的员工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咨询的员工提供测血压服务,根据个人情况提供日常保健的指导性意见,引导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义诊活动紧凑有序。

  广汽丰田安全卫生推进部部长胡春松向义诊现场医护代表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邀请医护们走进丰田全球集中规模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广汽丰田汽车工厂第四生产线,并向现场医护介绍广汽丰田成熟的电动化技术及推动产业低碳化、智联化、科技化、高端化等进展情况。

  把优质护理服务送进社区、送进企业,既创新了护理服务模式,又拓深拓宽了护理服务内涵,更深刻体现了广州护理工作者推动建设健康广州的决心,同时也让护理工作者们度过一个不同寻常、双向奔赴的“5·12”国际护士节。

标签:全民健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