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太好了!私家车免费停进安康市政府大院

www.ijjnews.com来源:西安新闻网2023-05-04 16:18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能在政府大院里停车,还免费!”5月2日,安康市政府大院内,西安市民王荔先生走出自家私家车后,脸上洋溢着难以掩饰的喜悦。

  这个让王先生全家感到暖心的举动,是安康市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中涌现出的“浪花一朵”。为更好地树立服务群众的导向,安康市多部门近日出台《安康中心城区休息日向社会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工作方案》,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多家市级机关单位中,首批拿出866个车位向社会提供公共停车免费服务,同时免费开放公共厕所。

  王荔和爱人2008年在安康上过学,这次假期带全家自驾回来走走看看,没想到出高速时就得知能免费停车到市级机关的好消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将车开到了安康市政府门口,“没想到真让免费停了”。 

  在安康多个对外开放免费停车场的单位、道路、街道出入口处,记者看到都设有醒目的引导指示牌,工作人员正认真地逐一登记外来车辆信息并提醒告知注意事项。“五一假期前三天,已有湖北、上海及省内的56辆社会车辆在市政府大院免费停放。”安康市政府保安贾学农说,“今后的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休息日,除重大活动外,社会车辆还能免费停进市政府大院。”

  记者从安康市汉城国际商业圈党委副书记屈善波处了解到,安康市旅游市场今年以来持续升温,假期各景区景点人气火爆,他们也拿出了600多个车位供游客免费停车。

  “为方便群众停车,我们简化了来访登记手续,检修了停车场监控,给保安执勤人员配备了执法记录仪,确保市民游客的停车安全。同时,对门卫和保安进行了礼仪培训,还免费提供了水杯和热水。”安康市委机关服务中心科长朱宏伟说,“这样做,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却给群众办了一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

  来自中心城区的这股“便民服务风”,已刮到了汉滨、宁陕、石泉等多个区县:汉滨区已拿出滨江大道的3500个泊车位向社会免费开放;石泉县不仅为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公安民警还腾出休息室让深夜抵达找不到宾馆的旅客休息……

  截至记者2日中午发稿时,安康市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自4月28日向社会提供公共停车服务以来,已有500多车次社会车辆免费停进机关大院,受到市民群众和各地游客的赞扬。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标签:私家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