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媒体专家建议把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超级城市IP

www.ijjnews.com来源:长江网2023-04-27 18:07
  

  “长江文化国家文化公园可以作为一个超级城市IP来打造。”4月23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的“在武汉 读长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段建设媒体峰会上,南昌新闻网总编辑李广华建言。

  “在武汉 读长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段建设媒体峰会现场。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何晓刚 摄

  李广华“在武汉 读长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段建设媒体峰会上发言。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何晓刚 摄

  李广华表示,当前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精神内涵、时代价值与传统意义上的公园完全不一样。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作为新时代重大文化工程,它的建设需要有更大的创新意识、开拓意识推进。武汉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更加有必要将其打造成一个超级城市IP。

  红星新闻网董事长李天翔出席“在武汉 读长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段建设媒体峰会。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何晓刚 摄

  “武汉在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建设中,谋划建设的长江国家博物馆,一定留出临时展区,跟长江沿线13个省区市各级文旅部门合作,开展长江文化相关的临展,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让更多的人愿意走进长江国家博物馆。”红星新闻网董事长李天翔提出建议。

  >>>>>

  4月23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在武汉 读长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段建设媒体峰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沿着长江读懂中国——万里长江行”首站武汉的重要活动。来自长江流域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安徽网、大江网、长江网、红网、华龙网、四川新闻网、多彩贵州网、云南网、中国西藏新闻网、青海新闻网、红星新闻网、龙虎网、杭州网、中国宁波网、合肥在线、南昌新闻网、星辰在线、贵阳网、昆明信息港、汉江网、荆州新闻网、咸宁网负责人参加峰会讨论,长江网承办,并共同发布《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传播协作武汉共识》。

(记者 包孟)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