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让沙雕作品动起来?今年沙雕节堆沙工程提前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舟山网2023-03-16 10:40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在舟山朱家尖南沙沙滩上,几台挖掘机在工人的操作下正错落有序地挖沙,这里正是第二十四届舟山国际沙雕节的现场。为喜迎杭州亚运会,本届沙雕节较往年提前,沙雕创作将于4月底完工,预计5月正式开园。

  本届沙雕节以“动感亚运”为主题,分“科技运动”、“人文运动”和“潮流运动”三个部分,将在长200米宽50米的沙雕区域内创作50座沙雕作品,整个沙雕群通过视觉空间转换,突出娱乐配套特色。

  1999年首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在朱家尖南沙举行,开创了中国沙雕艺术的先河。从首届的“和平与友谊”到第二届的“世纪奇观”,从“丝绸之路”到“走向海洋”,再到今日的“动感亚运”,一届一主题,“以沙办节,以节促旅”,舟山沙雕节已成为舟山旅游的一张金名片。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据了解,为契合“动感亚运”主题,本届沙雕节开设三大运动区块,注入新的运动潮元素,做精沙雕作品,将静态的沙雕,赋予更多动态配套设施及活动,为游客创造更多的体验场景。同时,将拆除现有的沙雕区外围墙体,实现整体区域开放式展览,让游客在欣赏沙雕的同时也能收揽海景,享受海边浪漫。

  以下为历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作品掠影

标签:沙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