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新疆迎来“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游客

www.ijjnews.com来源:新疆网2023-03-08 15:38我来说两句
  

  3月6日下午3时30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迎来参加“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活动的首批36位游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首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特意邀请了木卡姆表演艺术家为游客们奉上了简短的精彩表演,还为他们赠送了新疆礼物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30306225531

  戴着漂亮的小花帽和飘逸的艾德莱斯绸丝巾,游客邓雯兴奋地告诉记者:一直觉得新疆很神秘,有歌舞,有沙漠,有雪山,但一直没有机会过来看看。今天终于抵达向往中的新疆,从飞机降落时看到巍峨的博格达峰时就激动不已,到机场又拿到新疆礼物,还欣赏到欢快的麦西热甫。

  邓雯文姐妹俩一起陪父亲来参加这8天的新疆之旅,她说:我一定用镜头认真记录这次旅行,回去告诉更多朋友“新疆是个好地方”,欢迎大家来新疆。

图片 2

  从事餐饮事业的黄女士和另外8位姐妹相约来新疆,终于开启计划了好几年的新疆之旅,昨晚上激动得没睡着,她说新疆风景美,空气好,新疆人很热情。赛里木湖水的湛蓝,那拉提草原的辽阔,以及吐鲁番的坎儿井,都是向往已久的旅游目的地。

  据悉,“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批游客的旅程,覆盖乌鲁木齐、伊犁地区、塔城地区、昌吉和吐鲁番等地,远方的游客将与赛里木湖、吐尔根杏花沟、那拉提空中草原、独山子大峡谷、坎儿井、库木塔格沙漠、天山天池、国际大巴扎等精品旅游线路和景点相遇。

图片 3

  负责此次旅程的地接旅行社新疆众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旦银伟说:‘政府引导、市场运营、企业主体、群众参与’旅游专列、专机模式的打造,有效助力旅游市场重启,更好地激发了旅游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将面向全疆、全国乃至全世界组织客源,按照产品差异化原则,推出不同类型的精准营销线路,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旅游。”

  自治区文旅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介绍,这批客人的到来,是粤新两地共同推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践行。借此也想向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游客发出邀请,除了优质的精品线路,自治区还推出了更多的优惠政策,让新疆真正成为“来了就不想走”的旅游目的地。张瑞华表示,近期自治区文旅厅还将率各地州文旅局及旅行社组团前往广东、福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持续进行“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旅游推介,欢迎全国各地客人走进新疆。

  接下来,新疆将以“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粤新两地的文旅交流合作,后续将通过加强政策联动、发放“翼卡通新疆旅游卡”和旅游补贴、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优质文旅产业项目等举措,深度挖掘两地优质资源,激发旅游消费活力,扩大新疆旅游影响力,共同扩大“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造文化旅游协调发展新格局。

(记者 许爱云)

标签:新疆|游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