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曝光台 >> 正文

春节前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不合格样品3批次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网2023-01-19 15:32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省质检院,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4大类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共组织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1060批次,检出合格样品105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农药残留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

  具体见图

质量指标问题.png

质量指标问题

微生物污染问题.png

微生物污染问题

农药残留问题.png

农药残留问题

  整改措施

  针对专项抽检不合格食品,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核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和公告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此外,记者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商品质量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1月17日,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福州市台江区宝龙商圈开展春节期间热销商品质量大检查。省质检院、省纤检中心有关技术专家参加检查并做现场解答。此次检查围绕春节热销、学生寒假学习和娱乐等消费需求,重点检查了服装、儿童玩具类产品、电子产品和学生用具等节假日消费热点产品,现场核查产品重要性能指标、进销记录等情况。

  (记者 张立庆)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