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一块五”和“一万五”:大堰镇董家村共富之路

www.ijjnews.com来源:甬派客户端2022-11-08 16:32我来说两句
  

  奉化区大堰镇董家村是一个坐落在山坳里,常住人口只有250人的小山村。尽管村子山清水秀,却因为缺少青壮劳力和有效的发展生产的抓手,村集体经济一直比较薄弱。在浙江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后,努力实现“共富”的工作也在董家村悄然开展。

  年近60岁的党员高丽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帮扶乡村振兴的驻村指导员,在董家村一待就是4年。身兼农村指导员的她,为了让村里富起来,没少操心,村民们亲切地叫她“高指导”。

  对于如何实现共同富裕,高丽有着自己的理解——共同“富裕”是收入的增加,也包括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的细节。为此,高丽和村支书董建挺等村干部一起想办法、带头干、请外援,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为村里建成了3A级老年食堂、山林机耕路;并对水库水源地进行保护,解决了村里自来水的问题;还通过危房改造、河道清理、厕所革命、分类垃圾等行动,将村民的居住环境做了整体提升,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

  现在,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在老年食堂吃饭,一顿三菜一汤,在政府补贴之后自己只要付一块五;新的公厕建成后,不仅干净整洁,数量布局也更加合理,方便了村民使用。

  更重要的是,她还和董建挺带领村民种起了致富作物山黄精。“三年山黄精,一收赛黄金”,一亩黄精预计可为种植户增加15000元的年收入,让一个“富”字贯穿了村民的生活和收入。

  “共同富裕不是口号,是要落到细节、落到村民心坎上,让大家心里有谱、手里有劲、眼里有光。”高丽说。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