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传承非遗技艺 赓续文化薪火——烟台首届非遗文化生活节即将启幕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2-09-23 17:25我来说两句
  

  国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山东手造”推进工程会议精神,促进“烟台手造”行业创新发展,山东烟台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朝阳街、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山东手造 烟台好礼”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系列活动。

  此次文化节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通过整合烟台非遗文化资源,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激发行业主体和从业人员创作热情,让市民朋友在了解非遗文化的同时,走进传统,赓续历史记忆。

  非遗的光彩滋养千年,穿过岁月的长河与人们见面。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开幕式将于9月30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上将发布非遗手造工坊主题logo,展示烟台城市地标剪纸长卷,为首届烟台市工艺美术大师获奖代表、“山东手造·烟台好礼”2022“烟台手造”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同时还有烟台非遗文创联盟揭牌、朝阳街非遗展示等活动,让更多人在历史长河中感知非遗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精彩纷呈的6项特色主题活动将在2022首届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上举行。6项特色主题活动分别包括烟台非遗文化生活节开幕式,海阳大秧歌、旗袍秀、螳螂拳等非遗民俗文化艺术展演,剪纸、绒绣、毛笔、泥塑等非遗文创集市展销,制作面塑、剪纸、彩塑、草编等非遗文创手工体验,非遗文创MG动画、VR及线上互动寻宝等内容的非遗文创数字展馆,非遗文创网红直播展示,充分展示非遗文化成果,在欢度国庆的氛围中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届时也欢迎市民朋友的参与。

(记者 董晨曦)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