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锦绣太原品牌行】太山:精巧金棺 层层开启大唐盛世繁华

www.ijjnews.com来源:太报全媒体2022-08-22 10:44我来说两句
  

  太山,因山脉形似一个“太”字得名,环境幽雅,景色秀丽,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与周遭环境融为一体,四季景致各有不同。

  千年古刹龙泉寺坐落在太山的山腰上,四周丛林遍野,寺隐其间,龙泉寺原名昊天祠,繁盛时期分为上、中、下三寺,现留存的下寺部分多为明清建筑。2008年,因发现唐代地宫,出土五重棺椁与佛骨舍利,太山名声大振。

  多年来,太山的文物保护工作一直持续进行。现在游客来到太山景区的舍利塔,就可以近距离观看石函、木椁、鎏金铜椁、银椁、金棺,欣赏其精美工艺,了解佛舍利被发现的传奇故事你还可以欣赏到一场阅尽千年龙城沧桑变化的光影秀,带领大家重回大唐。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