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锦绣太原品牌行】山西晋韵砖雕艺术博物馆:青砖上的文化与匠心

www.ijjnews.com来源:太报全媒体2022-07-29 17:38我来说两句
  

  清徐砖雕是山西砖雕的代表,2008年“山西民居砖雕”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山西晋韵砖雕艺术博物馆是我省唯一注册登记的砖雕专业博物馆,是集山西砖雕历史陈展、文物陈列、作品展览的综合型、参观型、研究型博物馆。

  这里记录了山西砖雕的发展历史,再现了清徐砖雕的精湛技艺。博物馆内现收藏着砖雕实物2000多件套、现代精品砖雕作品500多件、砖雕文献100余种、砖雕器具300多件。“凤还巢”、“小康生活”、镇馆之宝“墀头”......每一件作品都会让你慢下脚步,仔细品读。听着砖雕的故事,感受砖雕中蕴含着的美好寓意。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