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聚焦百亿级文旅产业丨规划再升级,养马岛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文创产业集群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2-06-29 17:50我来说两句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邬勇)今年,在牟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养马岛内外规划再次升级。6月27日,“聚焦百亿级文旅产业新闻发布暨2022牟平采风行”启动。当日晚,在将军蓝湾酒店举行的文旅推介会上,烟台养马岛旅游集团重点推介了养马岛商业街区、文创产业集群2个项目。

  养马岛商业街区:构建主题鲜明商业街区

  养马岛将打造洪口商业街、东部阳光沙滩休闲区、孙家疃民俗商街、西部渔港新区四个商业街区。

  洪口商业街,将依托天马广场灯光秀项目,吸收休闲、餐饮、娱乐等业态,承载养马岛旅游起步区、天马广场灯光秀服务区的双重功能,目前天马路啤酒广场项目正在招商接洽;

  东部阳光沙滩休闲区建设四栋建筑,规划建有滨海零售区、特色餐饮、文创休闲、烟威特色产品小吃等区域,是集滨海休闲旅游、康养度假,水上运动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引入碧桂园品牌进行项目运营,在未来五年内形成超1000万客流量,目前已面向社会全面开启招商;

  孙家疃民俗村,是一处反映滨海商帮居住空间体验及生活习俗的建筑群,将设计打造由高端餐饮及客房组成的合院会所,集合规划年味广场、民俗商街等风情旅游项目;

  西部渔港新区,位于养马岛西端,已委托同济大学规划设计团队进行方案设计,海岸线长1008米,将打造以渔港为中心,集博览、民俗文化、餐饮、娱乐、休闲以及观光体验型渔业于一体的现代渔港经济区。

  文创产业集群:共绘创意产业蓝图

  在岛前区域,规划吸引文创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聚,目前已落户徐悲鸿艺术馆,将打造以马文化体验为主的休闲体验型文创产业;

  在岛外区域,烟威旅游集散中心涵盖接待、餐饮、办公、展示等多方面功能,目前,正在全力招商中。未来,将以集散中心为核心,辐射胶东半岛多个城市,打造环胶东半岛精品旅游线路、烟威精品旅游线路,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作为区属重点国有平台公司,烟台养马岛旅游集团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拓宽发展新空间,全面融入区市两极融汇发展大格局,奋力打好“产城岛高质量发展”三张牌,助推养马岛文旅产业全面起势、塑成优势、取得突破。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