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荆州启动仪式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荆州新闻网2022-06-16 18:01我来说两句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一天,当天上午,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荆州启动仪式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节能等最新政策精神和要求,加强政策解读;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宣传全国及重点行业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成效,推介有益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荆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道路,全市节能降碳工作加快推进,落后产能加快淘汰,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高效实施,两高行业准入向能效标杆水平看齐,技改提升与绿色制造体系持续增强,“461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稳步提升,超低能耗建筑试点加速推进,多式联运设施体系及全程运输“一单制”不断健全,秸秆禁烧与循环利用走在全国前列,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置迈出坚实步伐,绿满荆楚与森林碳汇成为普惠福祉,公共机构节能向社会作出先行示范,“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续写壮丽华章。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表示,要把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宣传契机;要把“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价值理念融入到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国土规划、招商引资、城市管理、公共机构、日常生活各领域各环节,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就节能工作做交流发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读全市节能降碳倡议书,呼吁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建设“两型”城市、美丽荆州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