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重点媒体吉水采风行】全方位感受“醉”美吉水的新成就、新变化、新亮点(图)

www.ijjnews.com来源:大江网2022-05-12 18:06我来说两句
  

  

   

仁和店屋前怒放的百日菊

   

  

   

南溪园航拍图

   

  

   

仁和店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群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周雪莉摄影报道: 5月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重点媒体吉水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20余名重点新闻媒体记者,知名网络主播、网络大V齐聚吉水,参观采访了杨万里诗画小镇、荷风雅韵卧虎岭、仁和店古村三个旅游景点,他们将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等传播形式,全方位推介吉水县文旅产业的新成就、新变化、新亮点,推动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出新、出奇、出彩。

    在吉水县黄桥镇湴塘村,媒体记者们看到了“有田可耕、有桑可采、流水潺潺、莲荷茂盛”的鱼米之乡,更是文风鼎盛、人才辈出的文化名村——“杨万里诗画小镇”,见证了南宋诗人杨万里故乡的华丽蝶变。在荷风雅韵卧虎岭,记者们在古色古香的村史馆里,参观一件件农耕器具,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全面了解卧虎岭村的历史,品读这里的人文悠远和廉政精神。在仁和店古村,清新别致的设计,清雅脱俗的氛围,恬静休闲的生活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偷得浮生半日闲,手倦抛书午梦长”的意境。

  

   

记者们参观采访

   

  

   

采访团一行

   

  

   

荷风雅韵卧虎岭村史馆

   

    据了解,5月21日至23日,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在吉水县举办,大会以“旅游吉先锋,登攀向未来”为主题,届时,将有不同界别的领导、专家、企业家、知名人士齐聚吉水参观。吉水是吉安市“北四县”之一,总人口57万,国土面积2509平方公里。吉水人杰地灵、文风鼎盛,是庐陵文化核心发祥地之一。从唐至清,中进士者556名,出现过“一门三进士,隔河两宰相,五里三状元,十里九布政,九子十知州”盛况。

    吉水是红绿古交相辉映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吉水县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推进“吉泰走廊先行区、乡村振兴善治区、军民融合样板区、庐陵文化保护传承实验区”,开创“四区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人见人爱的大美城市、人人向往的大美乡村、催人奋进的大美文化、万马奔腾的大美产业”,建设城郊旅游首选地,赣江旅游最佳地。

标签:吉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