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世界地球日:全国超3000万网友为宁夏种出“保护黄河幸福林”

www.ijjnews.com来源:银川新闻网2022-04-26 17:36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宁夏区委、宁夏林草局、中卫市政府、蚂蚁集团共同发起的“保护黄河幸福林”生态修复项目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正式启动。

  据统计,在今年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至3月12日“植树节”期间,全国3122万名网友进入蚂蚁森林参与“春天守护·幸福黄河”活动,通过绿色出行、减纸减塑、循环利用等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共完成“浇水”超过10000吨,汇成了71337棵樟子松。如今这批樟子松组成“保护黄河幸福林”,由蚂蚁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种植于黄河岸边,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009.jpg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1999年1月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发起的大型环保公益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新形式和新发展,这次活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倡导优势,有效带动广大公众践行身边的低碳行为,参与到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中来。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010.jpg

  中卫治沙林场的治沙人唐希明从事治沙已经30年,从小唐到老唐,半生都在与沙漠作斗争的他早已将治沙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如今,他依旧奋斗在治沙第一线,每天在沙漠中行走,做沙漠最忠实的守望者。“我就希望有生之年能在治沙方面不断努力、不断创新,让更多的人不再受风沙的侵害,让更多的沙漠变成绿洲。”唐希明说。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蚂蚁森林网友代表在参观学习和植树劳动中了解宁夏的治沙历程。其中30名中卫市青少年作为“环保小卫士”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生态环境更优美。通过亲手扎草方格、种植养护树苗,年轻一代不仅体验到了治沙的艰辛,更是在以实际行动向治沙一线的劳动者们致敬。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0101.jpg

  “每天起早贪黑在手机上收能量,之前总觉得自己不容易,但比起治沙一线劳动者们的付出,并不值得一提”,来自银川的王女士在过去几年里,坚持低碳生活攒“绿色能量”,已在手机里申请种下10棵树。她表示:今天把手机上的树种在黄河岸边,能亲身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非常自豪。

微信图片_202204221430102.jpg

  宁夏是黄河干流重点省份,中卫则是黄河流经宁夏的重点地区。中卫市副市长肖汉华介绍说,2021年至今,蚂蚁集团通过蚂蚁森林项目已先后向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3家公益机构,累计捐赠生态保护修复资金超过1.2亿元,用以支持宁夏的国土绿化,助力中卫构建黄河流域的生态防护屏障。

(记者 卢丽君)

标签:世界地球日|黄河幸福林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