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湛江红树林》新机场首播火出圈,几十个城市送来了……

www.ijjnews.com来源:湛江日报2022-04-22 17:35我来说两句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

  湛江日报社与广东茂德公集团联合出品

  原创歌曲《湛江红树林》MV

  在湛江吴川机场大厅首播

《湛江红树林》歌曲MV

  成都等28个与湛江通航的城市市民

  表达对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的祝福

视频祝福

  赵辉(沈阳)沈阳市税务局干部:

  我没有去过湛江,只知道她有遥远神秘的军港。听过《湛江红树林》这首歌曲以后,才发现她原来是一座充满南方情调、浪漫而又美丽的风光城市,令人向往。

  黄东奇(郑州)郑州国资系统高级会计师:

  红树林是湛江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湛江生态文明的城市名片,我在中原之城郑州,为湛江建设“美丽红树林之城”,助力,加油!

  杨超(天津)天津金玉良缘高端婚礼公司职员:

  湛江的红树林名满天下,在全力打造“红树林之城”之际,我在天津期待大家凝聚共识,将“红树林之城”的名声响遍全国。

  陈恩玉 笔名金也度(深圳) 深圳市遂溪商会会长:

  奉题湛江红树林

  绿衣不与赏芳菲,一任鱼翔鸥鹭飞。

  潮涌百年等闲事,如俦各各总相依。

  陈鸿莉(长沙)长沙市博才中海小学教师:

  腾飞的湛江,有一束绿光,牵引着世人的目光,那就是大片大片红树林星空下熠熠生辉的模样!

  苗曦(成都)金融投资报总编辑:

  作为一名成都媒体人,我真心祝愿双方紧密合作,让更多的成都人去湛江吹海风,让更多的湛江人来成都吃火锅!

  闫锐(石家庄)河北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

  《湛江红树林》MV画面与歌曲相呼应,通过展现红树林生机勃勃的风景,描绘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体现了湛江“红树林之城”的崭新面貌。

  陶小兵(南昌)南昌市省科技厅干部:

  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必将会进一步弘扬“红树林精神”,擦亮湛江红树林的生态建设新名片。

  林渊(南京)南京某大学教授:

  几年前的一个下午,蓝色的海,绿色的红树林,在机翼下掠过,飞机在湛江落下,翅尖颤巍巍,像我抖动的心情。恐惧的台风终于来了,吹着尖锐的口哨,道旁的树木飞起,城市在黑暗中耸立……台风走了,从市里到机场,遍地花木遗骸,机翼下红树林却如故,我突然明白,湛江和红树林,都是大海的孩子,见惯了惊涛骇浪,怎么可能惧怕台风!

  姜万荣(重庆)重庆某中学教师:

  时过境迁,我已远在千里之外,身居重庆。但随着老之将至,多少次梦回湛江,静静地坐在海岸边,透过绵延起伏的红树林,远眺海平线上的落日余晖。

  李若冰(重庆)民航从业者:

  湛江吴川机场的通航,也将更加促进湛江的发展。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人亲自来见证,这座隐秘的红树林之城,到底还隐藏了多少宝藏?祝福湛江,越来越好,火出圈!

  谢锐勤(广州)广东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法学博士、广东省作协会员:

  《湛江红树林》歌曲感情真挚、深沉而大气,令人过耳难忘,加上湛江风景全方位的展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张翼腾(厦门)北京康达(厦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作人  律师:

  湛江努力建设“红树林之城”的绿色低碳城市发展之路,对全国其它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杨金运(海口) 海南木舍耕读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三亚市政协委员:

  从“红树林之城”概念的提出,到相关工作扎实开展推进,再到“红树林之城”品牌的真正形成,对于湛江的城市形象、城市记忆都有帮助,也非常符合国家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

  陈佩妆(揭阳)揭阳市普宁职业技术学校英语教师:

  红树林栈道的建设和红树林修复,使湛江市民可以零距离亲近大海,已成为人们观林、观鸟、拍鸟的网红新地标,吸引湛江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社会认可度、美誉度高,闻名遐迩。

  王平(杭州)融道智库(全国)孵化器创始人、资深媒体人:

  我在中国杭州,祝福湛江日报社,祝福湛江“红树林之城”美名远扬,汇聚蓬勃之力,谱写时代新华章。

  夏浅(梅州)插画师:

  希望湛江通过创建“红树林之城”,进一步保护好这些珍贵的地球精灵,打造生态旅游地标,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文明和谐发展。

  李学宽(太原)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我在太原,相信湛江人民一定能够发挥红树林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把湛江建设成为更美、更强、更宜居的城市。

  魏若忻(青岛)媒体主播:

  欣闻湛江正在建设“红树林之城”,我也有机会听到《湛江红树林》这首反映城市风貌和红树林的原创歌曲,非常不错!湛江“红树林之城”建设令人期待,“湛江红树林”作为城市名片必将更加响亮,我在青岛祝福湛江,加油!

  徐帅(哈尔滨)市民:

  我在湛江最北通航城市哈尔滨对湛江红树林之城心生向往,有机会一定去看看湛江红树林。

  孙强(徐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美丽的湛江市目前在规划建设“红树林博物馆”“红树林体验馆”,打造独具湛江特色的红树林生态旅游新地标;把红树林生态游景点与滨海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景点串珠成链,打造一批“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我在徐州,为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助力,加油!

  陈云升(北京)中国戏曲学院教师、博士:

  目前湛江在打造独具特色的“红树林之城”,我在北京祝福家乡湛江,欢迎四方朋友来湛江做客,相信大家会喜欢上我们美丽的湛江。

  冯飞(韶关)韶关市财政局干部:

  作为一名身在外地的湛江人,我将持续地关注家乡的发展,默默地祝福家乡的亲人。湛江,加油!

  郑凯(铜仁)音乐人:

  我为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打造独具湛江特色的红树林生态旅游新地标助力,加油!

  陈菀铃(珠海)大学生、校园主持人:

  青春奋进勇担当,筑梦红树林之城。在湛江,尤为可贵的是,当地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年学子积极响应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的行动,组织参与实地考察、采风,深入了解红树林的生态价值和意义。

  康泳(昆明)云南民族大学教授:

  我在春城昆明期盼再一次去到湛江,再一次看到红树林。

  韩晗(武汉)武汉大学景园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红树林之城”所蕴含的核心内涵,是湛江人对于美好生活环境、低碳友好型社会的不懈追求。“红树林”已经成为了湛江乃至广东省城市建设的一块招牌。

  张莉(兰州)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第一中学教师:

  红树林已经成了我回忆起湛江的一个印记。湛江,如红树林,朝气蓬勃,绿意盎然。

  玉南蝶(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旅游大使 西双版纳贝思广告公司:

  金色夕阳洒下海面,海浪轻轻拍打着岸边的红树林,“红树林之城”湛江魅力无穷。

《湛江红树林》在湛江吴川机场播放现场。

《湛江红树林》歌谱

 

  在湛江

  蔚蓝海洋与红褐陆地邂逅的潮间带

  一段段绿色的“海上长城”伫立着

  仿若“海岸卫士”

  默默守护身后的家园

  它们就是——

  红树林

  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现有红树林9960公顷

  占全国红树林面积的33%

 

  2021年12月30日

  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要全面加强红树林

  保护、修复和利用

  凝心聚力打造“红树林之城”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

  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打响“红树林之城”特色品牌

  湛江日报社创作歌曲

  《湛江红树林》

  这首歌曲由

  湛江日报副总编辑韩海冰、

  湛江晚报副总编辑许冰作词

  韩海冰作曲

  并最终确定由湛江旅欧青年艺术家、

  签约于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

  王源桢担纲演唱

  

  湛江日报社率先推出原创歌曲

  《湛江红树林》之后

  先后发起向全社会

  诚邀合作出品人(商)、

  演唱者、mv群演

  以及举办邀您选歌名等活动

  在社会引起积极反响

  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

  “红树林之城”建设的热情

  带动了湛江音乐界人士

  以红树林为主题的歌曲创作热潮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

  今年的主题是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湛江红树林》歌曲的发布

  表达了我们对

  美丽地球、生态环境的珍爱

  

  生态文明建设

  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让我们以爱之名

  携手践行生态文明

  珍爱美丽地球

  为湛江“红树林之城”加油助力!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