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建行烟台分行全面推进落实“金融活市”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水母网2022-04-22 17:37我来说两句
  

  水母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鲁锋)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22年,烟台市委市政府构建的“1+233”工作体系、“123456”发展思路体系正在全面推进落实,“金融活市”确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战略”之一,并确定了2022年信贷投入“新增百亿”目标任务。

  建行烟台分行在烟台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围绕全市“1+233”工作体系及“金融活市”战略,充分争取并用好总行、省行政策与资源,加大信贷投放,截止3月末,烟台分行对公贷款余额362.3亿元、较年初新增45.1亿元,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建行烟台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支持小微业务发展的各项部署,在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业务的同时,积极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商户、农户等个人经营性客户,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普惠贷款的可获得性。截止3月末,建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70.89亿元,较年初新增8.67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客户7189户,较年初新增422户,本年累计投放2746户,金额33.5亿元,有力支持了烟台当地小微企业发展。

  加大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力度

  建行烟台分行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支持力度,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发挥基础设施领域传统优势,将信贷资源优先输送到全市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客户,从产品、客户、行业多角度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烟台分行重点项目基础设施领域贷款余额129.05亿元、较年初新增9.96亿元。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先进制造业、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持续稳定增长,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烟台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24.76亿元,较年初新增24.46亿元,助力全市重点项目,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广部署科创评价体系,大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作为省分行科技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体系的试点行之一,建行烟台分行将科创评价应用融入到科技企业营销和授信管理中,根据上级行确定的科创目标客户,充分利用差别化政策,建立分层分类管理体系,深入挖掘潜力市场和目标客群,加大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企业”等重点客群融资支持力度。截至3月末,建行烟台分行系统内科创企业贷款余额52.61亿元、较年初新增12.06亿元,实现科创企业贷款余额、有贷户持续增长,切实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质效和能力。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建设烟台银行牢记国有金融重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新发展阶段加快培育绿色金融新优势,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加大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先进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力度,支持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提升服务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能力。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烟台分行绿色信贷余额38.44亿元,较年初新增8.17亿元。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建行烟台分行始终把乡村金融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和省行党委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始终把涉农贷款放在县域经济振兴、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提高价值创造力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全力做大县域信贷资产总量,提升涉农贷款占比。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烟台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67.03亿元,较年初新增5.23亿元,涉农贷款发展稳健。与此同时我行着力打造“裕农通”特色品牌,打造涉农专业化生态场景,助力金融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满足农民的多方面需求。

  乘势而上,发奋图强,2022年建行烟台分行将进一步推进对公贷款发展,紧盯区域发展政策,深化银、政、企合作关系,加大市场走访力度,紧抓重点项目和优质客户,做实做足贷款储备,为贷款投放提供有效保障。同时筑牢底板,做好风险防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围绕制造业、基础设施、普惠金融、绿色发展、科创企业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持续、稳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刘忠琴 刘忠琴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