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友播报 >>正文

空气炸锅 跑步机 “闲鱼”公布2021年度十大无用商品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早报2022-01-14 10:16我来说两句
  

  日前,知名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发布的《2021年度十大无用商品》报告在网上走红,空气炸锅、跑步机、电子阅读器、卷发棒、早餐机、拍立得、破壁机、筋膜枪、美容仪、健身环上榜。看完列单,“剁手党”表示:“不看不知道,看了才想起榜单上的东西都被遗忘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里。”那么这些年,你花过多少“冤枉钱”,又囤下了多少无用品呢?

  空气炸锅“无用”第一 十大商品有人买过9件

  对于这十种闲置率高的商品,网上总结出一些无用的理由。其中,对于排名第一的空气炸锅,网友评论:“空气炸锅买回来后只有两种命运,要么闲死,要么过劳死。”“买了空气炸锅,本想炸食物,没想到炸了厨房。”此外,网友们对其他物品的评论是——

  跑步机建议买大点,能晒比较多衣服;

  电子阅读器,属于一种比较昂贵的泡面“周边”;

  卷发棒,看视频教学,眼睛是学会了,手还没有;

  早餐机,简单的食材往往不需要额外的烹饪;

  拍立得,相机不贵,相纸真的很贵;

  破壁机,清洗它是一种折磨;

  筋膜枪,肩膀是不酸了,但举着它的手臂酸了;

  美容仪,懒人是不会勤快地去用懒人美容仪的;

  健身环,晾袜子从此有了新抓手。

  对于这些“无用”理由,大家看后捧腹的同时也连连点头称是。“每平方米一两万元的房子,竟让我用来堆积这些没用的东西……”市民吴女士感叹道,仔细回忆了一下,这些商品里自己不知不觉竟然买过9件!

  阅读器7年没动过 跑步机用来晾衣服

  “空气炸锅、电子阅读器、卷发棒、早餐机、拍立得、破壁机、美容仪,我家里也有7个商品正在‘积灰’。另外,我还有面包机、夹娃娃机、肩颈按摩仪等闲置商品,买的时候‘激情澎湃’,到货以后直接收进柜子。”市民李小姐与记者细数起来。她说,自己的电子阅读器已经买了7年,还没有用它看过书。“一页也没看过。最初,有闺蜜购买了一台,她使用过后觉得不错,就到闺蜜群里‘安利’。我日常喜欢看书,觉得电子阅读器应该能用得上。结果收到它至今我没下载过一本书,觉得也不算方便。”

  不少市民家中的跑步机则逃不出被用来晾衣服的“命运”。几年前,市民黄女士就购置了一台跑步机放在阳台上。“当时想得很美,觉得可以在阳台边欣赏风景边锻炼身体,让眼睛和身体都得到放松。”跑步机买回来的第一个月,黄女士按时完成了自己的运动计划,但随之而来的梅雨天气令阳台上的晾衣杆逐渐挂不下衣服,黄女士便将目光投向了跑步机。结实的扶手成了衣服的晾晒点,时间一长,黄女士逐渐忘记了买跑步机的初衷,她无奈地表示:“这也算是另一种物尽其用吧!”

  夹娃娃机摇摇车和网课 市民“踩雷”经历各不同

  此前,在泉州某高校就读的张同学购买了英语四级考试的网络课程。前两节课,她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宿舍里回荡着授课老师标准的口语发音。但是,两节课之后,热情消减,张同学就给自己找了不上课的理由。过了段时间,当同学问课程时,她才发现已经忘了自己曾花钱买过网课。

  喜欢夹娃娃的市民林小姐购买了一台玩具夹娃娃机。“我和宝宝都喜欢玩夹娃娃机,当时想,经常到商场里夹,不如自己买一台。结果在家夹娃娃完全没有‘获得感’,玩过两次就彻底闲置了。”还有泉州市民给孩子买了摇摇车,买来后孩子不愿意玩,还是要到超市门口投币玩。

  每到冬天,市民张小姐就会跟着不同的测评博主买“光腿神器”(加绒的肉色丝袜),每年都要买好几条,每次试穿后都发现颜色不对。“太白的穿着像假肢,太黄的又觉得尴尬。买了这么多回,从来没买对过,为什么还是管不住自己‘剁手’呢?”

  你之无用物品 我之生活“蜜糖”

  对于这份“无用”商品名单,有些市民不太认同。

  空气炸锅是市民王女士家使用率较高的一款电器,每周起码使用一次。“小朋友喜欢的薯条、鸡翅、鸡块、香肠都会用它炸,制作过程可以免去油烟的困扰。觉得无用的应该是下厨比较少,或者比较少吃油炸食品的人。”

  筋膜枪也是争议比较大的一款商品。“几年前,我自己买过,但用不到点子上,觉得没啥用。这两年上了私教课,每次下课教练都会帮我用筋膜枪放松,我觉得效果还是挺好的。东西有没有用,还得看自己需不需要,用得对不对。”市民苏女士说。

  女生们对美容仪的使用率也十分两极化。“买的洗脸仪只用过一次,后来看到新闻说脸部不能过度清洁,我就找到了不用它的理由。去年也买过大几千元的美容仪,但用了不到10次,觉得太麻烦了,每天晚上洗完澡只想摊着玩手机。”市民王小姐说。蔡女士则是美容仪的忠实用户。“买得贵,不用会心疼,也希望坚持使用能让自己皮肤变好,越来越美。”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张缘)

标签:无用商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