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以杨鸿胜为原型,银川交警原创微电影《守望》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银川新闻网2022-01-11 19:02我来说两句
  

  在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拍摄的原创微电影《守望》倾情出炉。

  该片改编自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杨鸿胜同志的真实事迹,以杨鸿胜儿子一直期望父亲能参加一次家长会为主线,讲述了儿子从最初对身为交通警察的父亲因忙碌无法陪伴自己的埋怨,到渐渐对父亲的付出和奉献有了认同感,直至以父亲职业为荣的心路历程。

  该片开头画面:一个小男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其他同学放学路上与父母愉快的交谈,内心满是失落。回到家后,直到晚上9点,小男孩的父亲杨鸿胜警官匆忙从单位出来,在餐厅给他买了一份饭,才急忙赶回家。

  微电影呈现的加班加点场景,就是杨鸿胜的工作常态。又快到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了,剧中孩子满满期望的说:“明天的家长会你可一定要参加啊!”警察杨鸿胜信心满满地说:“这次家长会爸爸一定到!”话音刚落,紧急出警电话响了……

  采访中,鸿胜儿子扮演者王艺丹告诉记者,拍摄过程中杨鸿胜叔叔告诉他,警察穿得警服其实挺沉的,得有3~4公斤重,穿一天下来身体就会很疲惫。

  此外,让杨鸿胜儿子扮演者王艺丹感触最深的一个场景是,杨鸿胜半夜出警,留下熟睡的孩子一人在家。半夜突然醒来的孩子,面对漆黑的夜晚和外面狂风骤雨,爸爸又不知去向,内心满是懊恼和对爸爸的不满。王艺丹说,为能够表演更加真实,开拍前他想着与杨鸿胜的孩子好好交谈一下。不料,现场杨鸿胜的儿子回忆起这个场景时,表情很伤心,很伤心,一句话也没有说 。“我当时就一下子体会到了,身为警察孩子的感受,同时也理解了警察叔叔的不易。”

  有了感触,这个画面镜头,王艺丹很投入,把那个夜晚,孩子独自一人在家的害怕、气愤、悲伤情绪演绎的很到位。

  片尾,小男孩走出校门,看到爸爸,站在斑马线上疏导、指挥交通。小男孩内心独白这样说道:“爸爸,又一次失约了,仍然没来参加家长会,可是,我为我的爸爸自豪!”父子两人通过眼神交流和解,坐在马路道牙上相依偎在一起,守望着这座城市。

  (记者 寇莉苹)

标签:交警|微电影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