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筑就暖心巢 迎守望“金凤”——新疆和静招商引资大会开启“留凤工程”

www.ijjnews.com来源:新疆网2021-09-06 18:47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我已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做了38年的经营,作为一个当地的民营企业管理者,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和静县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对经济发展的重视,我们一定要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和静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9月5日上午,参加新疆和静秋季招商引资大会的企业代表,和静天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献铭接受采访时说。
1

  在招商引资大会上,和静县党委副书记、县长王远明代表和静县分别与1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新疆网讯  “我已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做了38年的经营,作为一个当地的民营企业管理者,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和静县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对经济发展的重视,我们一定要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和静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9月5日上午,参加新疆和静秋季招商引资大会的企业代表,和静天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献铭接受采访时说。

2

  在招商引资大会现场,和静县党委常委曹利军为与会代表介绍和静县具备的各项经济发展优势。

  当日的招商引资大会,和静县不仅推出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在招商会现场,还与1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在现场,不少企业都表示希望能够长期在和静投资置业。

  本次招商引资大会,和静县推出了一系列的“留凤工程”,进一步突出“创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

  “我们将坚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积极加强与县各部门单位沟通联系,主动协调解决项目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跟踪服务到底,热情服务到家,努力营造依法合规、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同时不断增强市场、社会和企业的投资信心。坚持把服务重点放到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旅游新兴产业发展、钢铁矿山上下游产业链培育升级和“专精特新”企业扶持上来。”和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主任马耀强说。

3
4
5
6
7

  本次招商引资大会和静县推出的招商引资项目多达41项。

  据了解,近年来,和静县依托自身优势,进行了合理的产业规划布局,其中依托旅游资源和农牧业资源发展起来的旅游服务产业、生物科技产业;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发展起来的钢铁产业、装备制造业;依托地缘优势发展起来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端养殖业等,都引起了多方关注。

  十三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2.3亿元,累计增长38.9%;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年均增长21.6%;华凌牧业、天瑞祥牧业、福润德集团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落地投资;钢铁矿山稳产达产,矿山二期全面启动,投入近1亿元配套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巴音布鲁克机场、G0711乌尉高速公路、SI2那拉提一巴伦台等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旅游地产、城市地产开发突破100万平方米,基础条件全面改善、发展动能加速聚集,为各界企业家在和静投资兴业、大展鸿图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平台。

  在刚刚结束的和静县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八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和静县描绘了今后五年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到“十四五”末全县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固定投资累计完成18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0亿元的奋斗目标,规划了建设新疆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钢铁生产加工基地、全疆最大的水电开发基地、全国重要新疆最大的千万吨级铁精粉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的重点任务。

  在本次招商引资大会上,针对创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方面,和静县提出了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一个企业一个班子、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全力营造务实高效的办事环境、优质便利的投资环境、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推动投资项目落地见效的工作要求,这也给致力于在和静县投资兴业的企业提振了信心。

  “我们公司为积极响应全域旅游大发展号召,预计投资2.8亿元建设遇见布鲁克精品酒店,经营主体是酒店餐饮与旅游开发,计划建设规模28000平方,酒店建于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赛马场南侧,将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建设完毕,酒店将设置333间房,提供600多个床位,装修达到四星级标准,届时,将为巴音布鲁克景区大美画卷增添亮色。”新荣鑫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来介绍说,随着巴音布鲁克景区知名度的提升,旅游服务业会可以预期的美好前景。

  而作为和静县具备巨大资源优势的矿业和农牧产业,本次也吸引到了十多亿的投资。已在和静县投资置业十余年的巴州凯宏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进学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在招商引资大会上,我与和静县签订了2.52亿元的一个矿山技改工程项目,该项目预计两年完成,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能为和静县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筑就暖心巢,引来“金凤”,还是不够的,还要通过细致的要求和慎密的部署留住“金凤”,这才是远谋之策。通过启动“留凤工程”,和静县不但能够持续吸引新的投资项目,而且还能够让这些项目夯实基础,谋求与当地经济的发展规划深度融合,这无疑是近年来和静县招商引资工作中最为成功的经验。

  “今天和静县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共签约13个项目,投资金额20.27亿元,涉及到我县的一二三产。这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后,必将为和静县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和静县党委常委曹利军在会后满怀信心地介绍说,本次招商引资大会和静县共推出了40余个招商项目。可以预期,这些项目将与和静县的经济发展布局产生更高的契合度,通过招商项目的精细规划和招商服务的精细部署,会形成一个快速而良性发展的势头。

  (记者 李卫疆 薛玲 张丽萍 徐俊)

标签:招商|新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