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打卡吧!年轻人》第二期上线,带你打卡桂林的红色地标!

www.ijjnews.com来源:广西云客户端2021-07-27 18:32
  

  2021年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出品,广西云影视、广西南国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学院联合摄制的广西首档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教育节目《打卡吧!年轻人》节目组也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打卡学习广西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节目正式拍摄前,节目组前往桂林学院,从30多位大学生中,严选出2名体验官和多名学生群演参与节目录制,让学生在参与节目拍摄过程中,学习党史知识和专业技能。

  节目组在桂林学院选拔大学生体验官。

  为了更好地完成节目制作,节目组先后踩点调研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战壕遗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渡江旧址等红色地标,深入挖掘红色地标背后的革命故事、英烈事迹、历史意义,反复打磨脚本和拍摄方案,确保拍摄顺利进行。

  《打卡吧!年轻人》第二期节目组踩点战壕遗址。

  经过节目组加班加点拍摄、后期制作,7月26日,《打卡吧!年轻人》第二期正式上线,一场桂林红色沉浸式之旅由此开始!

  《打卡吧!年轻人》第二期节目录制现场。

  《打卡吧!年轻人》第二期节目录制现场。

  《打卡吧!年轻人》第二期节目录制现场。

  来自桂林学院的大学生体验官祖嘉楠深有感触地说道:“这次打卡学习真的是一场梦幻的体验。当我换上红军服,去演绎那段历史的时候,特别能体会到当时的革命战士们为了实现革命理想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期待能够亲历打卡更多红色足迹!”

  来自桂林学院的大学生体验官孙强说:“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我深深地了解到革命道路的艰难以及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革命精神的红色力量也鼓舞着我继续奋发图强!”  

  大学生体验官进行角色体验。

  大学生体验官进行角色体验。

  大学生体验官进行角色体验。

  据了解,《打卡吧!年轻人》第一期上线以来,学习强国、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贵阳网、大洋网、西安新闻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B站等全国媒体先后对节目进行了报道和发布,全网发布相关稿件阅读量近700万,而且数据仍在不断攀升中!

  接下来,广西云·广西新闻网将推出《打卡吧!年轻人》第三期节目,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