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相思风雨桥》火了 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听歌赏景

www.ijjnews.com来源:广西新闻网2021-07-21 17:09
  

  “稻香果熟相见,一生相恋;鱼肥螺美相知,一生相思;山歌茶艺相恋,一生相伴;山清水秀相惜,一生相忆……”仲夏时节,漫步在三江程阳桥八寨景区里,耳边四处飘荡着这首动听的《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让人听了如痴如醉!程阳八寨景区的门票是不是就在歌声里?是不是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请跟随小编一起去探个究竟。

  程阳风雨桥。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侗族多耶。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17日,小编走进程阳八寨景区售票厅,里面人头攒动,看到售票厅里每个窗口琳琅满目地张贴着门票优惠政策宣传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正在跟各窗口的工作人员咨询优惠政策。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只需扫码关注景区官方的微信公众号,然后转发《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推文至朋友圈即可享受半价优惠,游客们纷纷为这种方式点赞。

  国外游客在体验侗族百家宴“高山流水”活动。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的发布,优惠政策的推广,很多外地游客、自驾游客、学生游客来到程阳八寨景区的数量不断增加。大众喜欢上了《相思风雨桥》这首歌曲,并因此慕名来到程阳八寨景区听歌赏景。

  外地学生团队在程阳八寨景区开展暑假夏令营活动。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自广州市的旅游团游客杨女士说:“我们是在网上看到《相思风雨桥》歌曲发布后才知道程阳八寨这个地方,被吸引过来游玩的。转发朋友圈就享受到半价优惠,感到非常开心。”

  外地游客体验百家宴“高山流水”活动。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自南宁市的自驾游游客刘女士说:“我刚刚把这首《相思风雨桥》歌曲发到朋友圈,朋友圈们都纷纷点赞,都觉得很美 ,都想来,因为这首歌曲MV从视觉和听觉上给人感觉很唯美,非常让人向往。”

  外地游客在程阳八寨景区观看芦笙踩堂表演。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学生张心怡说:“这次来三江的目的为了写民族文化这个毕业论文选题,听了《相思风雨桥》这首歌之后,从视频里面有了写作的灵感 ,让我从歌声里面更加了解侗族民族文化,所以一定要来实地体验。”

  外地游客在观看程阳八寨景区侗族纺纱表演。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相思风雨桥》歌曲不但受到外地游客的喜爱,也深受程阳八寨当地群众的热棒。每天除了景区户外电子大屏、广播在巡回播放,还有当地的民宿酒店、餐馆、商店等都在不停地播放,景区工作人员、村民们也在相互传唱,整个程阳八寨景区沉浸在歌声的海洋中。据三江侗族自治县文体广旅局局长罗如芹介绍,下一步计划把《相思风雨桥》歌曲改编为侗语版在侗族群众中相互传唱,会更受到当地群众的喜爱。

  外地游客在体验程阳风雨桥拦路歌活动。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柳州原创歌曲《相思风雨桥》的发布和网络转发歌曲换门票活动成效喜人,游客“爆炸式”增长,旅游收入飙升,双双呈现激增势头。自7月8日在程阳八寨景区举办《相思风雨桥》暨柳州市十大原创歌曲发布会后,据程阳八寨景区统计,本月第三周(7月12日至18日)景区接待游客5731人,门票及业态收入27.49万元,同比本月第一周(7月5日至11日)游客数量同比增长96.87%,收入同比增长92.82%。《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的发布和网络转发歌曲换门票的做法,巧妙运用网络的新能量,创新推动旅游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景区影响力,增强了游客吸引力,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助推柳州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优惠政策】

  1、凡是转发《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推文至朋友圈,本人可享受程阳八寨大门票5折优惠。

  2、转发《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宣传短片至个人抖音、快手、小红书等自媒体平台,阅读量达到1000+,本人可享受景区免费门票优惠。

  3、所有公众号转发“广西程阳八寨景区”公众号推出的《相思风雨桥》原创歌曲推文,阅读量达到20000+,公众号官方可获得10张程阳八寨景区门票。

  以上程阳八寨景区门票优惠活动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止。(优惠活动解释权归广西旅发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三江县融媒体中心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