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100余组家庭参与 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趣味亲子定向赛落幕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7-20 11:54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7月17日,昆明市总工会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美好生活,乐享吾悦”趣味亲子定向赛在昆明呈贡吾悦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100余组家庭共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趣味亲子定向赛设置了8个点位,包含彩虹袋鼠跳、投篮挑战、动感单车发电挑战、趣味知识竞答、萌趣套圈、益智迷宫等闯关游戏。以定向赛的形式融入趣味游戏,科学健康,简单易行,有助于激发广大春城职工子女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通过游戏互动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在培养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的同时,增加亲子间的了解和默契,让广大职工家庭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的周末。

  整个活动中参与家庭热情高涨,聂先生带着家里的两个萌娃一起参与到活动中,8岁的大女儿担任起了家庭小队长,全程带领着爸爸和妹妹找寻点位,完成游戏。“我带着爸爸完赛的!”完赛后的小朋友特别自豪。作为队员的爸爸在一旁开心称赞:“整个活动中,我没有过多去干涉女儿的决定,让她真正担任起队长的角色,这让我看到了女儿和平时不一样的成长,我觉得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妹妹在姐姐的带领下,也挣脱了爸爸的怀抱,一路跑跑跳跳参与到活动中来。

  昆明市总工会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美好生活,乐享吾悦”趣味亲子定向赛活动,由昆明市总工会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体育总会大力支持,云南省路跑协会承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呈贡吾悦广场作为合作单位。

  本次活动将传统定向赛与趣味游戏相结合,既引导广大职工家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又教授家长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孩子拼搏与合作的意识,又让广大职工群众拥有了更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体验,构建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切实提升春城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昆明市总工会“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到8月中旬,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涵盖书画、摄影、短视频拍摄、篮球、健步走等众多易于参与的文体项目,广大春城职工可以搜索关注“昆明工会”公众号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记者 劳学丽)
标签:昆明|文体嘉年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