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市总工会“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7-05 10:06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7月3日,昆明市总工会“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启动仪式暨“美好生活日”文体创意展演在南屏步行街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前身——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的重要指示,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广大职工身体素质,提升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干事氛围,昆明市总工会特开展“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

  此次“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8月底,涵盖书画、摄影、短视频拍摄、篮球、乒乓球、健步走、亲子趣味定向赛等众多易于参与的文体项目。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让广大职工群众拥有更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体验,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美丽春城的主人翁形象迎接COP15的召开,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献礼建党100周年。启动仪式上,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倡议: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低碳环保;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膳食;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强健体魄,砥砺意志;成为自己健康的主人,自律自省,自我超越。

  本次启动仪式打破常规的文艺表演形式,将文化和体育项目完美融合,集合手绘、手工、运动等各类互动项目,以“美好生活日”文体创意展演的形式呈现。现场不同时间段配合开展舞蹈、双排键、合唱等创意“快闪”,经典红歌吟唱与活力街舞相碰撞,复古摇摆舞遇上流行乐手,三人篮球赛激情又活力,精美的手工艺品、趣味的创意手作、香浓的咖啡、香醇的佳酿,让众多见证者享受了一场视觉、听觉、味觉上的盛宴。全新的展现形式,提升了“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整体趣味性,展现了广大昆明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正能量的追求。

  “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文体活动将通过“昆明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各级工会微信公众号矩阵进行报名信息和活动相关消息的推送,广大职工群众可以通过“昆明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咨询、报名、作品投稿等一系列操作。

  活动由昆明市总工会主办,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协同昆明市下辖的14个县、市、区总工会共同承办,并由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全程策划运营。

(记者 劳学丽)

标签:昆明|嘉年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