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阿克苏好地方•人文篇——《阿克苏博物馆》

www.ijjnews.com来源:阿克苏新闻网2021-05-13 15:51我来说两句
  

阿克苏好地方人文篇

《阿克苏博物馆》

  阿克苏博物馆新馆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开放,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陈展面积9000平方米,馆藏文物11274件。馆舍内外彰显着汉唐风韵,气势雄浑庄重,融中华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

  运用现代的艺术手法,深刻体现了历史与当今对话、传统与超越共存的主题。内部陈展上,综合运用了声、光、电、多媒体等众多高科技技术手段,从不同的角度来揭示阿克苏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诸如古城复原模型、古代货币铸造场景、绛宾入朝三维影像、龟兹乐舞增强现实互动、魔镜换装、精品文物3D全息展示等。让观众在听觉、视觉和互动参与等方面更直观、更生动地认识和了解阿克苏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域文化、自然地理特色。

  畅游其中,从昔日错落有致的兵家重镇,人流如织的繁华古城,规模宏大的货币铸造场到绛宾入朝、龟兹乐舞、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在各种不同的展现手法中,仿佛身临其境,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这方土地有了更深更广的传承。

标签:阿克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