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百年百城百馆——穿越百年时空的对话 百城网媒互动 重温红色历程 今日拉开帷幕

www.ijjnews.com来源:兰州新闻网2021-04-08 11:48我来说两句
  

  兰州新闻网讯 百年百城百馆,一场穿越百年时空的对话, 2021年4月8日,在春光明媚的兰州拉开帷幕。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兰州新闻网与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将联合开展“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网络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对百座红色展馆进行联合展播。本次网络宣传活动,紧扣时代特色,主题鲜明,是对当前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在内容、形式和方法上的一种灵活创新。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简称甘工委纪念馆)是2013年成立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在兰州市白塔山公园内。

  这是一座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宣传红色革命的纪念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宣传和实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

  甘工委纪念馆展馆面积约945多平方米,展出各类图片资料2000多幅,历史资料和实物80余件。纪念馆展览主要以《光耀陇原》为主题,以1925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甘肃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为脉络,呈现了甘肃人民在甘肃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甘肃党组织在烽火硝烟中逐渐壮大的历史征程。

  根据甘肃工委纪念馆的特点,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走进历史深处,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这里汲取前行力量。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庆祝活动,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两大部分300条系列新媒体作品和网络主题宣传形式,进行网上网下联动,形成宣传声势。

  第一部分为“星光璀璨”。以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百年历史记录为主要素材,用100条小视频,记录1925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甘肃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脉络,呈现了甘肃人民在甘肃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甘肃党组织在烽火硝烟中逐渐壮大的历史征程。

  第二部分为“诚挚祝福”,将呈现100个基层党支部和100名各行各业普通共产党员对党的百年华誔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系列新媒体作品和网络主题为载体,在兰州新闻网建立适于PC端和移动端传播的专题网页和内容结构,以1+100的方式,纳入全国城市网盟同时在全国开展的庆祝党的100周年活动中进行传播。形成“1+100”的全国城市网盟的互动,实现百城网媒互动、资源共享。提升活动覆盖和影响力;同时,短视频在兰州新闻网旗下抖音、快手、视频号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针对不同受众群体,进行全方位立体传播。

  本次活动的举行,必将凝聚强大的网上舆论宣传合力,传播好百年大党的红色传奇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晓菲)

标签: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