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掌上即办!超3000项政务服务事项上线“佛山通”App

www.ijjnews.com来源:佛山新闻网2021-04-01 17:58我来说两句
  

  佛山新闻网讯 日前,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加快推动“佛山通”App融入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政务服务专区,结合群众、企业的日常办事需求,最新推出超3000项个人、法人“掌上即办”政务服务事项,助推“不见面审批”,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据了解,本次上线事项包括1364项个人服务事项及1919项法人服务事项。其中,个人服务事项共分为生育、教育、就业、纳税、户籍等21个专题分类,覆盖机动车驾驶证换证、身份证换领、就业登记、住房公积金提取等高频业务。

  法人服务事项共分为准营准办、年审年检、知识产权、立项审批等25个专题分类,涵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涉企高频服务事项。在纸质材料递交及结果物领取方面,提供邮递服务供申请人自行选择,减少申请人到实体大厅跑动次数。

  据介绍,“佛山通”App目前共上线办事事项3299项,业务涵盖公安、社保、司法、民政、人社、卫生健康等部门。随着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推进,“佛山通”还陆续推出了9项秒批秒办服务事项,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便捷度。

  下一阶段,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佛山通”App将继续携手全市各职能部门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接入范围,延展政务服务深度,让市民能通过一个App畅享全市政务服务,一部手机体验数字佛山。

  (记者 黎方慧 通讯员 陈宝筠)

标签:佛山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