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穿越时空对话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城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1-03-25 18:16
  

05
“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  穿越时空,对话百年。3月25日,“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烟台启动。活动为期三个月,至7月1日结束。旨在通过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对百座红色展馆进行联合展播,赓续精神血脉,号召传承中坚守初心,发展中勇担使命。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指导,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联合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共同发起。

  山东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极其丰富。活动启动,也标志着山东省迎接建党100周年首个跨省域的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06
山东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负责人邓卫华致辞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负责人邓卫华致辞说,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就开始在山东传播马克思主义学说。1921年春天,山东诞生了全国六个早期共产党组织之一——济南共产主义小组。从此,山东在党的领导下开启了浴血奋斗的革命历程,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红色篇章,孕育出了可歌可泣的沂蒙精神。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07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致辞

  一百年的红色传统,一百家网站的传播力量,一百座展馆的精神之力,昭示着巨大的宣传洪流。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对百座红色展馆的联合展播,网民可全面学习和了解一百座城市百年积淀的宝贵革命遗产和精神财富,对于推动革命教育,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具有积极意义。

08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致辞

  红色历史可以汲取前行的力量。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认为,本次网络宣传活动,紧扣时代特色,主题鲜明,是对当前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在内容、形式和方法上的一种灵活创新。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发扬和传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09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波致辞

  烟台厚植红色文化沃土,拥有一大批以胶东革命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展馆。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本次活动立足烟台特色的红色文化,辐射全国百座红色展馆,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提供了传播平台,必将对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25120600
视频连线

  启动仪式上,东方网总编辑助理、媒体业务管理中心主任靳慧;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西安网总编辑吴颖峰进行了视频连线。

  活动启动后,每天将以视频形式探访一座城市的红色展馆、红色基地或党史馆,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同步在PC端、微赞、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活动期间,胶东在线还将联合组织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青年与青春山东”、“探访红色胶东”全国媒体记者采风行等活动。

02
启动仪式现场

  锦瑟年华谁与共,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越成长史。相信本次活动的举行,必将凝聚强大的网上舆论宣传合力,传播好百年大党的红色传奇故事。

(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