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警察节特别报道 | 安远负伤民警张毅康复出院

www.ijjnews.com来源:客家新闻网2021-01-11 16:43我来说两句
  

  客家新闻网讯 1月9日,安远县因公负伤的民警张毅在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过127天的治疗,康复出院。他表示,出院后将积极锻炼,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守护好辖区的平安和稳定。

张毅接过医护人员及战友准备的鲜花

  当日上午9时许,市公安部门、安远县相关领导前往病房迎接张毅出院。赣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赣医一附院党委书记张小康,赣医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代表赣医一附院欢送张毅,对他的英勇事迹再次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为张毅献上鲜花,对他的康复出院表示祝贺。

工作中的张毅(右一)。资料图

  张毅是安远县公安局车头派出所民警,今年24岁。2020年8月31日上午,安远县新龙乡江头村七碛[qì]路段发生一起暴力抗法案件,两名流窜犯罪嫌疑人为逃避追捕,凶残驾车将执法民警张毅撞倒,并碾轧拖行30多米后逃离现场,民警张毅身负重伤。

  倒在血泊中的张毅在被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及时告知安远县公安局嫌疑人逃窜的方向,并叮嘱战友“他们从我身上碾过去了,抓他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经过警方紧张的跨省追捕,7天后,凶徒在广东茂名被缉拿归案。

赣医一附院救治小组正在为张毅开展救治。资料图

  “当时,张毅身上骨盆骨折、骨裂,多发肋骨骨折,膀胱破裂,肺挫伤,经医院鉴定,为重伤二级。”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欧阳松茂回忆,8月31日凌晨,接到安远县人民医院会诊要求,赣医一附院派出血管外科、泌尿外科、骨科、胸外科、ICU、肝胆外科等6个科室的专家赶往现场进行抢救。术后,张毅病情逐渐平稳,于9月4日转至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该院当即成立医疗救治小组,为张毅提供优质的治疗服务。

  “目前,张毅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可拄拐独立行走、创面基本愈合,达到出院标准。”赣医一附院烧伤科主任赖晓文介绍。

  为表达对该院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敬意,安远县公安局将绣着“民警遇袭生命堪忧 大爱仁心妙手回春”字样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赣医一附院医护人员,并连声称赞赣医一附院医护人员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

安远县公安局为赣医一附院送上锦旗

  据介绍,出院后,张毅将继续在家静养,同时进行康复训练。张毅说,出院后将积极锻炼,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与战友“并肩”,继续守护好辖区的平安和稳定,以此回馈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吴先群 报道)

标签:警察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