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正式发布!《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来了!

www.ijjnews.com来源:西安发布2020-12-17 10:03
  

迎十四运,创文明城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经过两个多月的网络征集和专家评审

备受广大网民关注的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新鲜出炉

  为提升《公约》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践行《公约》的良好风尚,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12月16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承办、西安发布策划执行的《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随着卷轴轻启

屏幕点亮

在发布会现场百人见证之下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正式亮相!

  据了解,为响应全市“办精彩十四运 迎文明新西安”的号召,积极宣传贯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清朗网络空间,传递网络正能量,“2020清朗·《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征集活动于今年9月23日正式启动,邀请网民围绕“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主题,积极创作,踊跃投稿。经过公开征集、宣传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修订等环节步骤,《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正式出炉。

  小布了解到,《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全文共140字,旨在从网络内容平台、生产者、使用者和国家、社会、个人层面,为全市网民建立互联网行为准则,引导培养网民形成文明自律的网络行为,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环境。《公约》内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具有西安特色,是一部真正属于西安人自己的网络文明公约。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网信系统和各涉网监管部门统筹推进,综合发力,持续开展“互联网站基础管理专项治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网络恶意营销账号整治”及“2020清朗”等10余个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害信息500余条,分级分类处置异常网站,清理无效网站1.9万余家,处置网络账号200余个,依法约谈36次,全市网络空间有效净化、网络环境持续好转,网络生态更加健康。

  发布仪式上,本次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3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从1000余篇(条)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获得者,西安网民汪萌珍表示: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的正式出炉,有助于引导大家更加文明、正确地使用网络。期望能与全市网民一起,参与网络空间治理,传递网络正能量。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有奖征集

  获奖名单

  一等奖(1件)

  汪萌珍

  二等奖(3件)

  宋波、柳伟、赵殊玥

  三等奖(5件)

  罗福、董浩、赵亮、罗润科、黄学林

  优秀奖获奖名单

  罗祥云 王小东 王姣丽 戴年升 万世钢 唐军 李兴文 章邦洪 柳美 杜颖毅 郑本性 刘小莉 赵李亮 韩梅 陈曦 赵雪薇 郑义 吴玉娟 贠东玲 李飞 王茜 齐方园 鲁迁 耿建华 张俊尧 赵智杰 徐英 周文忠 刘雄

  市委网信办、市级涉网监管部门、各区(县)开发区网信办、相关领导、活动评审专家、中省市及商业网媒代表、网络界人士代表、获奖网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并在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全市网民共同践行《公约》。

  西安市委网信办主任边雅妮说: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我市隆重举办。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网络平台、网络内容生产者和网民,参与网络生态建设,为西安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网络氛围。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社长张哲表示:

  《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征集发布是我市网络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我们愿同大家一道,建设网上网下同心圆,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公约、宣传公约的热潮,凝聚起传播公约、践行公约的强大社会共识,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网络生态治理社会氛围!

  据了解,全市网信系统接下来将继续利用多种传播手段,推出丰富的新媒体产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推广《西安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让更多网民加入到清朗网络空间的队伍中,进一步发挥《公约》的积极促进作用。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