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2020-12-17 09:53我来说两句
  

  12月16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通知》,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科技创新能力、先进的商业创新模式,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并复核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省工信厅牵头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瞪羚、独角兽企业评选,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第三方信用评级、尽职调查、联合终审等程序,拟确定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2020年度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72家企业为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选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确定北谷电子有限公司等671家企业为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39家企业为2020年度通过复核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其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一个城市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座城市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舜网传媒自2014年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以来,经营结构持续优化,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重点产业领域持续发力,持续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经营收入和利润连年提升。舜网传媒获此殊荣,是对公司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舜网成立于2000年,是国信办批准的济南市唯一新闻网站、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通过英、法、德等6国语言对外进行传播,影响力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网站中稳居前五名。2014年2月14日,舜网传媒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证券简称:舜网传媒,证券代码:430658,是第一家上市的地方新闻网站。舜网还是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服务名牌、济南市“新经济领军企业”。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近年来,舜网传媒在做好技术开发、政务服务、活动策划等主营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与人民网合作开展内容风控产业,助力济南打造“新媒体之都”;在市商务局指导下挂牌济南市电商直播基地,策划举办首届电商直播节,助力济南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建设。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舜网传媒坚持“技术引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省优秀软件企业、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公司成立软件研究院,建立了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依托基于5G的“大舜云”平台,自主研发了“云宣”媒体云、智慧党建、舆情监测、电子商务等技术产品,应用于省内外百余家单位,确立了省内媒体融合技术领军地位。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济南报业舜网传媒荣膺“山东省瞪羚企业”

  舜网传媒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关,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54件。承担了多项省级技术创新、文化产业项目,核心技术成果获济南市科技进步奖、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一等奖。舜网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先后荣获全省首批5G试点示范项目、山东省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全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全国复工复产案例、中国科技创新先进示范单位、“‘十三五’全国报社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优秀企业等奖项。舜网传媒还为融通济南融媒体中心和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技术支持,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全新生活社交类APP——舜时针客户端,不仅填补了济南报业在内容、技术方面的空白,还走在了全国党媒平台技术领域的前列。

  作者:济南日报张茜 舜网周斐斐 责任编辑:李欢

标签:济南报业|舜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