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今年赣南脐橙将于11月10日开摘

www.ijjnews.com来源:客家新闻网2020-10-14 15:15我来说两句
  

  客家新闻网讯 10月10日上午,记者从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上获悉,今年赣南脐橙开采时间为11月10日。

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现场

  赣州被誉为“世界橙乡”,赣南脐橙从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群,脐橙成为赣州名副其实的农业“当家树”和农村“致富树”。2019年,全市脐橙种植面积163万亩、产量125万吨,实现脐橙产业集群总产值132亿元,其中鲜果收入70亿元,帮助25万种植户、70万果农增收致富,脐橙产业带动100万农村劳动力就业;种植户户均收入2.8万元,果农人均收入10011元,占果农人均收入的85%。

  今年5月,“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在新华网举行,赣南脐橙以品牌强度895、品牌价值678.34亿元位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第六位、水果类第一。

  (凌永杰 记者 江海报道)

标签:赣南|脐橙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