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品味三十年前老味道!探访龙口粉丝传承与创新“秘诀”

www.ijjnews.com来源:烟台时刻2020-08-07 17:00我来说两句
  
粉丝3

  胶东在线8月7日讯 龙口粉丝作为老少皆宜的美食,保持地道口味是品牌打造的重头戏。日前,记者跟随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20烟台市首批‘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暨烟台县域农产品品牌全国媒体‘云’推介”活动走进山东六六顺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六六顺食品),探访企业坚持“品味三十年前的老味道”,助力县域品牌建设的“秘诀”。

  酸浆发酵法+机械化生产  老工艺焕发新生机

  山东六六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少军,在粉丝行业摸爬滚打已有20多年,在经营粉丝企业的19年里,开发了50多种粉丝产品,始终坚持了质量和安全底线,定位中高端产品,追求精益求精,用做艺术品的品味来生产龙口粉丝,粉丝丝条细匀、光洁透明、质地柔韧、口感爽滑软弹,产品销往各国际大型商超,并出口日本高端超市及大型企业客户,助力龙口粉丝走出去和品牌打造。

  “我们的粉丝能让你吃到30年前的老味道……”在彭少军自信的介绍中,他透露了六六顺粉丝保持口味的“独门秘笈”,他说:“虽然现在都是机械化生产,但是加工工艺各家不同,而我们坚持从原料进料开始,用原有的老工艺,也就是酸浆发酵法,这种工艺做出的粉丝口感、质量更好。”

粉丝2

  率先成立龙口粉丝研究所  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创新,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为此,六六顺食品于2002年在行业内最早成立了龙口粉丝研究所,率先迈出了工艺改进的步伐,2014年,获得了粉丝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国家级实验室”认可。

  创新路上,六六顺食品常抓不懈,2005-2010年公司投入研发资金1000万元,新研制了四台(套)自动化的定型烘干设备,烘干出的7g-80g粉饼及自创配方的营养粉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地;同时采用不同原料,沿用传统龙口粉丝工艺,专用冷库速冻、热风定型干燥成熟的先进工艺,改进了水煮粉丝的传统饮食方法,热水浸泡可食,相继开发了吉豆FD料包粉丝汤、三分钟一道菜、新粉派即食粉丝、酱子自热火锅等即食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一经投放,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年产粉丝1万吨  粉丝行业中率先实现可追溯

  目前,六六顺食品年加工豌豆、绿豆等豆类原料约6万吨,加工的蛋白、淀粉可生产蛋白粉、粉丝,膳食纤维则可出售给下游公司生产各种健康产品,真正将一颗豆子的价值“吃干榨净”,年产粉丝约1万吨,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

  本着打造粉丝行业新秩序的创领者这一目标,六六顺食品坚持“只有自己能放心吃的食品,才可以安心呈现给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把控,彭少军说:“六六顺粉丝采用绿豆、豌豆、纯净水为原料,经封闭式流水线生产工艺和严格的品质管理系统精制而成,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和发展之源。为此,六六顺食品严格按照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进行管理,在粉丝行业中率先建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生产中严格按照IS09001质量标准和HACCP国际食品安全体系进行管理,突出全面的、全员的、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加工设施,科学的管理手段,优美洁净的环境,使企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 孙宗顺 摄影 李刚 通讯员 薛云鹏)

标签:老味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