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烟台“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暨县域农产品品牌全国媒体“云”推介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0-07-22 10:52我来说两句
  
001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 21日,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20烟台市首批‘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暨烟台县域农产品品牌全国媒体‘云’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对采访点进行“深度采访报道+网媒联动报道”的形式,扩大烟台“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品牌知名度,强化烟台县域农产品品牌推广。

  在21日紧张的行程中,采访团先后前往烟台市牟平区、海阳市的5个采访点,深入生产车间、农场田间地头进行深入挖掘采访。作为农业大市,烟台苹果是烟台农业的“金字招牌”,近年来,随着产业精耕细作,呈现多元发展格局。采访团首站来到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该企业利用北方水果之乡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开发出精酿啤酒、威士忌、苹果白兰地、发酵型果汁醋饮料、苹果蒸馏酒、苹果发酵酒、果蔬*食醋等系列产品,延长了果品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在烟台市第一批“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中,生产绿色、安全的蔬菜是保障市场供应的重头戏。当天,采访团先后前往清谷田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烟台旭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农场的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中,深入了解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经营模式,如何实现生物防治病虫害,如何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如何开展蔬菜采摘、农识教育推动产业升级,以及如何做到百余种蔬菜全部实现有机生产,如何做到蔬菜可追溯等的经验做法,让采访团对“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苦练“内功”有了清晰地认识。

  “我们的每头猪都有‘身份证’。”在山东广耀牧业集团有限公司,采访团被相关负责人的一句话吸引,该企业采取种养一体化全产业链生态循环模式,集母猪育种、生猪育肥、屠宰加工于一体,总存栏量5万头,母猪存栏量10000头,年出栏量25万头。公司每一只小猪出生后就会拿到“身份证”,食物、用药等信息都会被记录下来,做到了源头管控。对于猪产生的粪便、污物、剩余饲料等,加工转化为沼气和有机肥,沼气用于并网发电和锅炉供热,有机肥则用于自种农作物种植和土地改良等无害化处理。

  在海阳市步鹤山茶果专业合作社的山地生态茶园里,合作社理事长张志刚将烟台种茶历史娓娓道来。合作社吸引168户社员,发展茶种植5000多亩,带动茶农增收致富,年产茶叶38吨左右,产值约4200万元。经过六年培育的耐寒抗冻新品种“北茶一号”,所制烟台黄茶上市后便获成功,扩张了烟台茶叶版图。

  全天的采访行程中,采访团接触到了烟台“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和县域农产品品牌所在领域的精耕细作。接下来的三天行程中,采访团还将前往莱阳、栖霞、招远、龙口、莱州、蓬莱等地的采访点,对烟台烟台“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和县域农产品品牌进行全景式采访报道。

(记者 孙宗顺 摄影 李刚 通讯员 薛云鹏)

标签:菜篮子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