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爱在山海间”烟台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纪事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0-07-10 17:01我来说两句
  
1副本

  在港城烟台有句脍炙人口的话叫做“爱在山海,难以离开”,国家电网(烟台)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立足行业特点、地域特色,彩虹连心、先锋先行,努力争做维系这条爱的情感纽带,为魅力港城不断加注发展的动力、增添温暖的底色。

  关键时刻 彩虹服务冲在最前

  “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气温高、电网负荷大,保电工作任务更加严峻……”7月6日,烟台供电公司高压客户服务班的臧存柱走进烟台八中高考点大门前感慨地说。

2副本

  今年已是臧存柱参加高考保电的15个年头,作为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他年年牵头制定保供电方案,每次制定前,他都带领其他队员跑几遍涉考供电线路设备及考试现场,对重要场所的用电设备特巡一遍,摸透找准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并跟踪督改,直至保证保电任务百密无疏。

  “现在关键时期,你们工厂用电量这么大,建议你们增加回路来增加输出负荷。”彩虹服务队队员杜德福向远东精益化工企业管理人员提出建议。该企业是山东省最大化学试剂企业,日产过氧乙酸、次氯酸纳、酒精三种消毒液200吨,为帮助企业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烟台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急支援应急发电车,选拔6名骨干队员驻点蹲守,实施24小时供电监测。

  在新冠疫情最险峻的时刻,烟台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逆行向前,在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中争分夺秒,对全市医院、党政机关、卫生防疫部门等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要客户开展红外测温和带电检测,及时处置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始终坚持“有困难,第一个冲上去”的理念,冲锋在前尽显党员本色。

  烟台供电公司下辖县公司党员服务队10支、专业分队180支,队员2061人,党员比例达到81%,队员们广泛活跃于企业生产、服务客户的一线,亮旗帜,亮身份,他们以专业而专注的态度志愿服务千家万户和大小企业,构建了全区域覆盖的党员先锋服务战斗力矩阵。

  田间街头 彩虹服务随处可见

  “电机转了,我的蔬菜可解渴了,我正发愁怎么办呢,你们来了就修好了,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4月7日,蓬莱市北沟镇蔚阳河种植联合社负责人马桂秀握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北沟分队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3副本

  北沟镇蔚阳河党建示范区涵盖了6个中央财政扶持村集中60余亩土地、390余万元资金注册成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杜联合社,有21个高标准果蔬大棚,主要种植圣女果、草莓、樱桃、葡萄等高端果蔬,年收益60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彩虹共产服务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把服务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与蓬莱辖区内30余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立对接关系。

  通过落实“一趟上门走访、一张连心卡片、一份停电告知、一本帮扶台账、一次宣传活动”服务措施,将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用电问题分类建账,变“客户找”为“找客户”,将电力保障做好做优,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域推进,引领村集体经济联动发展。

  “最近气温升高,家里用空调的时候,一定注意一下线路有没有发热……”,7月5日晚上,在芝罘区广仁路十字街夜市,彩虹服务队成员摆起了“地摊”,正在开展“党员V行动”,为居民讲解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党员V行动”是基于彩虹党员服务队开展的一项党员服务群众的“善小”行动。以党员骨干为主体,行动内涵从政策宣贯、包保帮扶,拓展到新时代“五大服务”等内容,队员们自发创建微信群、开设云课堂,适时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开展“四心五进”,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集市、地头,耐心讲解、细心查看、用心沟通、真心帮助,拉近群众距离。多年来,广大服务队队员主动加入V行动,在为民服务大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党性,彰显“彩虹”品牌价值。

  仙山海岛 彩虹服务永远相伴

  6月16日,长岛某驻岛部队负责同志专程到供电公司,感谢供电部门修复“拥军第一缆”,为驻岛部队官兵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该海底电缆于2001年1月1日,在王沟海滩登陆,海缆与大陆电网对接成功,结束了驻岛官兵用不上长明电的历史,创下了全国电力拥军典型范例,被称为“拥军第一缆”。

4副本

  6月3日,因受外力破坏,受损严重,长岛公司出动4艘海缆检修船,彩虹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克服海浪湍急、海雾潮湿等环境因素影响,昼夜奋战,多次去潮,在14日凌晨4点,一次送电成功,海底电缆成功修复。十多天,偌大的驳船如同一叶扁舟,漂泊海上。彩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披一身风雨走来,在山海间传承责任。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传承“老海岛精神”,突出海岛特色,助力海洋生态保护,打造不停电“仙山海岛”。

  把“固防守疆”作为政治责任,覆盖10座居民岛和1座驻军岛,建设北五岛微电网,解决孤岛电网独立运行,让边远海岛的父老乡亲用上放心电,助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海岛特色,以“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为新的奋斗目标。主动上门服务,构建多方参与、融合共进的“电力+”生态圈,完成电能替代3000万千瓦时。助力“煤改电”工程的如期竣工,使长岛电供暖面积达60万平方米,减少散煤燃烧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万吨,在供电保障、电力抢修、优质服务、双拥共建等方面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十年坚守,烟台公司打造了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先锋力量,行动成果精彩纷呈。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被授予“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省公司上合峰会保电优秀彩虹共产员服务队”,微电影《山村来了红马甲》获烟台市企业文化建设一等奖,多支县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荣获山东电力“善小”金牌团队、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十杰集体”等称号。

  (通讯员 刘中蕾 梁莎莎)

标签:爱在山海间|共产党员服务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