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烟台市质量状况白皮书》发布 全省首次编制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20-05-09 16:05我来说两句
  
c599cb45-5ec4-4b10-b37a-e57a94bf0cbd_副本

  胶东在线5月9日讯 5月9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市质量状况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质量状况白皮书有关情况。

  《烟台市质量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由我市质量强市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首次编制,对全面掌握我市质量状况、科学指导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有重要意义。

  《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共五章,分别为质量概况、质量现状、质量发展、质量保障、区域质量状况。具有四个特点:一是紧紧围绕质量提升主题,结合烟台农业、烟台制造、烟台服务品牌建设,对标国内一流、省内领先,体现烟台质量的高度;二是既全面阐述全市质量总体状况,又从区域、行业、企业等不同角度对质量状况专题分析,体现烟台质量的广度;三是既概述质量安全、质量发展、质量保障等基本状况,又重点介绍质量奖励、质量攻关、品牌建设等重要工作,体现烟台质量的深度;四是对全市近年来的质量状况进行对比分析研究,反映烟台市质量发展的状况、特点与趋势,体现烟台质量的跨度。

  烟台大力弘扬“山海情怀 品质烟台”的城市质量精神,致力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全市质量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2019年,我市在山东省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评议、食品安全考核中均获评A级,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社会反映好的地方,获评中国品牌城市、质量魅力城市称号,全市质量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全市质量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市质量强市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的大质量工作格局。认真贯彻国家、省质量工作部署,出台了《关于实施“品质品牌”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把质量强市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质量提升,强化品牌培育,全力推动烟台制造向烟台创造转变、烟台产品向烟台品牌转变。

  (记者 王向荣 张婕)

标签:烟台|白皮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