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新疆博湖县三地举办冰雪节推介会 “群鼠闹西海”成新疆今冬最大看点

www.ijjnews.com来源:新疆网2019-12-18 18:01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17日,“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新疆博湖县第十二届冰雪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尊茂银都酒店召开。本次推介会主打“西海冰雪文化”,引发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

image002

  当日,博湖县相关领导、博斯腾湖景区相关负责人、来自全疆各地的旅游协会、30余家旅行社和部分涉旅游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参加了推介会。

  新疆网讯 2019年12月17日,“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新疆博湖县第十二届冰雪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尊茂银都酒店召开。本次推介会主打“西海冰雪文化”,引发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博湖县第十二届冰雪节推介会还将在库尔勒市和阿克苏市两地举办。

  17日当天,来自全疆各地的旅游协会、30余家放行社、和部分涉旅游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参加了推介会。

  本届冰雪节博湖县推出了多项主打“文化牌”的项目,其中最有创意、规模空前的“群鼠闹西海”冰雕文化项目成为新疆今冬最大的看点。

image004

  在推介会现场,博湖县推出了著名的非遗项目萨吾尔登舞的表演。

  本届冰雪节将邀请哈尔滨及国内外知名冰雪雕制作团队和雕刻师进行制作和策划,共设置西海福临门、西海·兆丰年、西海·童乐园、西海·中国梦、西海·嘉年华五大主题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年俗文化、非遗文化、西游文化、西海文化等元素,由500名雕刻师历时100天,精心策划制作雕刻近50座大型冰雪雕,其中以吉祥寓意为题材的鼠年冰雪雕为亮点,如“鼠”到福来、玉“鼠”临风等多种造型,将在2020年初始,为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一幅“百鼠献瑞图”。在新疆最大的湖泊之上呈现规模最大的一组新春主题文化冰雕,也使得它成为新疆今冬最大的看点。

  此外,本届冰雪节还设置了体现童话和亲情的冰雪童话主题区,通过孩子的视角,用冰雪打造包括米奇、哪吒、白雪公主、西游记等童话人物造型,把最时尚、最贴近孩子、最具有童年回忆的内容,通过冰雪雕的形式展现出来。

  本届冰雪节,博湖县保留了“巨网冬捕”、“野鱼盛宴”、冰上休闲探险以及冰上冬季竞技赛等全国知名的品牌项目,诸如博湖第一巨网撒网、万人滚冰等宏大的场面仍然会给游客带来极致的狂欢。

  据了解,为了增加冰雪节的互动性,今年博湖县推出了极具特色的冰雪研学·冬令营项目,同时还将冰雪节的周期设计到横跨春节与元宵节的这个时段,每日推出文化主题嘉年华活动,突出“西海之上过大年”的主题特色;为旅行社和自驾游朋友设定一日游、两日游、多日游等特色线路,签订冬季优惠协议还能享受赠送夏季门票、半价游、套餐游等多种优惠;提供免费暖宝、轮椅、热鱼汤、取暖冰屋等多种免费服务,每天推出千元赠票,“亲民惠民暖心”成为本届冰雪节精细化服务的亲特色。

  据本次推介会介绍,本届冰雪节将从2019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2020年2月底闭幕,横跨两个年度,历时两个月。

  “国家5A级景区博湖,拥有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和博斯腾湖莲海世界两大核心景区,现已成功推出“春观群鸟、夏赏莲花、秋品野鱼、冬踏冰雪”四季皆游的旅游品牌。博湖县的西海第一锅、盛世福鱼图、沙漠滑雪场、万人萨吾尔登、千人托布秀尔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9月份,博湖县成功评选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以来,博湖县累计接待各地游客383.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35亿,已成为新疆最著名的旅游品牌之一。”博湖县委常委、副县长喻凤琦介绍说。

(记者 李卫疆 薛玲 通讯员 年磊)

标签:新疆|冰雪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