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国际赛事翻开新篇章 体育城市活力持续迸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2-16 08:44我来说两句
  

  近1.5万人参与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资料图)记者_董严军 摄

  卡尔美2019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近1.5万人参与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更值得期待的是,晋江2020世中运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2019年,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精诚团结、合力办赛,系列赛事打响发令枪,国际赛事翻开新篇章。

  12月8日,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法国、日本、菲律宾、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捷克、老挝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跑友一同奔跑,在“最美赛道”上展现活力,领略晋江风采。据悉,作为晋江的品牌赛事之一,今年晋马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了跑友们的追捧,报名总人数达14705人,首次突破1.4万人。

  “去了很多地方跑马拉松,还是感觉晋马最亲切,最有归属感,赛道也美丽,可以说,跑晋马就是一种享受。”晋江跑友施先生说。

  而在12月1日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迎来男子组决赛、颁奖仪式与闭幕式。11天里,来自16个国家的24支大学生足球劲旅,展开62场比赛。最终,共和国大学队(乌拉圭)、渥太华大学队(加拿大)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男、女组冠军。据介绍,本次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共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1亿人次。

  2019年,晋江赛事氛围浓厚,CBA、沙排等品牌赛事精彩演绎,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公园全面开放,晋江健儿时隔20年重夺泉州市运会金牌总分“双第一”,体育城市活力持续迸发。

  更令人兴奋的是,世中运组委会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出彩举行,这都标志着世中运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一场赛事最精彩、参与度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体育盛会正加快向我们走来!

  这一年,晋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扎实推进,首届文旅节好戏连台,电视连续剧《爱拼会赢》正式开机,“大美晋江”惠民舞台精彩纷呈,南音、木偶、高甲戏等传统文艺常态展演,“15分钟文化生活圈”更加健全。安海镇、福林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围头村、瑶前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征集令

  晋江市2019年“十大市民关注事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推荐。请用一个事件 加一段推荐理由的方式告诉我们,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从部门和市民推荐的事件中选出20个最具代表性的事件,由市民和专家共同选出“十大事件”。

  本次征集采用微信、电子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1)微信: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并在相关微信推文下方留言;(2)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3)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0595-82003110。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国际赛事|体育城市活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