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泉州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首次举办论坛 实战家分享干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0-28 17:40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下午,泉州青少年体育培训管理与运营论坛在泉州师范学院陈伟利体育馆举行,来自体育培训行业的50多家泉州代表性企业、福州知名企业和业内实战名家相聚一堂,会诊行业痛点、分享企业应对策略、把脉未来发展趋势。

  打造泉州体育培训共同体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潮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体育产业中心、泉州师院体育学院承办,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举行如此规格和影响力的论坛活动,在泉州体育培训行业尚属首次。

  “我们共同搭建一个分享讯息、互通内容、共成长的产业平台,为泉州体育培训产业的发展解放思想、注入新的活动和新的动能。”泉州师院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表示,本次论坛极大地提升企业抱团取暖、校企合作共赢的意识,多方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为开放、更为现代化的体育培训产业生态圈和共同体。

  记者了解到,泉州是全国知名的体育品牌之都、体育产业基地,全市体育用品生产企业超过4000家,但体育服务业态还比较薄弱,在全市体育产业的规模中占比不到5%。这让体育培训从业人士意识到了行业发展的不足,也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更下定了抱团合作、相互学习促进的决心。泉州青少年体育培训管理与运营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通过论坛的形式推进同业交流,能把行业的一些资源聚集在一起,共同做大做强。”潮希体育董事总经理丁华锋谈起举办论坛的初衷时表示,体育培训行业当前正处在“最好的时代”,政策红利、资本红利、消费升级红利、人口红利呈现叠加效应,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团队希望做一些未来十年都值得做的事,在打造行业平台的同时,推进少儿体适能培训项目在泉州落地生根,开展标准化管理与运营拓展省内市场。”他说。

  潮希体育是一家青少儿体适能专业运营商,2018年开始筹划晋江市洪山文创园体育公园项目并成功投产,成为2019年晋江文化产业周的网红打卡点;2018年5月发起“福建省百场公益体育教育进幼儿园活动”,该项目将完全涵盖晋江所有的公私立幼儿园;2018年6月举办首届晋江市亲子马拉松活动,全面拉进品牌与市民的距离;2019年1月在泉州市区正式投入运营第一家少儿体适能体验馆,正式拉开标准化运营、高效率扩张的恢宏蓝图大幕。

  突破教材和运管人才瓶颈

  “缺乏好的教材课程、缺乏好的运营管理人才,是束缚体育培训企业发展的两大阻力。”南京兰博文体育董事长相九州为本次论坛带来了《顺势而为,少体体育培训下半场如何实现弯道超车?》的主题分享。

  相九州是国内体育培训行业的实战名家,兰博文体育创始人、品牌儿童馆“小马来了”创始人、南京体育学院教育学硕士,主导研发“MAH”系列课程体系,在内业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这次他为论坛活动带来了近1小时的分享干货,满满的实战经验,让与会的泉州企业受益匪浅、大呼过瘾。

  “目前,全国拥有自己的教材课程的体育培训企业占比不到5%,而拥有自主研发教材课程能力的只有院校,但院校自行研发教材课程的市场适用度有局限性,因此校企合作开发体育培训教材课程是最佳选择。”相九州提到,有了自主研发的教材课程后,还要在实践中不断提炼和提升,结合实际管理和运营,实现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化、专业化。标准化程度要达到傻瓜式手册的操作要求,合作商按手册去做就能开好一个体验馆,教练根据手册就能上手去教,学员看了手册能对课程和预期成效一目了然。“专业水平并不是指你的教练拿过什么奖、从业多少年,而是培训产品和服务的量化与可视化。”他说,青少年体育培训要过家长那一关,孩子们将学哪些具体课程、如何验收培训成效,家长必须觉得能够掌握才会买单。

  在圆桌会议环节,本次论坛研讨了“如何降本增收”、“如何低成本获客”、“如何做好会员服务,提高会员的转介绍及续课”、“如何打造高效自转运营团队”等议题,与会企业各抒己见,在交流与分享中相互启发。

  论坛还举行了泉州师范学院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潮希体育、心之奥等企业与学院达成共建合作。

  最后,论坛达成了一项联合倡议:为整合各方资源、分享成功经验,推动泉州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泉州体育培训行业整体管理和运营水平,倡议成立泉州市体育产业联盟,共建共赢,形成良性、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圈和市场共同体。

标签:青少年体育培训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