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跨越时代 点亮大庆”打卡活动侧记:一路精彩 一路喝彩

www.ijjnews.com来源:大庆日报2019-10-28 09:48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路精彩一路喝彩

  ——“跨越时代点亮大庆”打卡活动侧记

在闭幕式上,大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镇江(右三)与活动嘉宾、市民共同点亮大庆地标

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左四)在开幕式上为打卡团授旗

  万里晴空为我们作证,四千打卡人为我们作证,四十万直播观众为我们作证,三百万大庆人为我们作证!

  10月27日,我们“跨越时代点亮大庆”!

  六十年油田开发,四十载城市建设,我们创造的奇迹,不仅仅是把中国贫油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我们还在莽莽荒原上建设了一座现代化都市——我们美好的家园——大庆。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油田发现六十周年,迎接大庆建市四十周年,由大庆市委宣传部、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大庆日报社承办的“跨越时代点亮大庆”大型新媒体交互体验活动在大庆这片热土激情展开。六十个代表大庆市发展历史的地标被推荐出来,四千名打卡团成员自主报名迅速完成,五百名志愿者、八十台大巴车第一时间到位。

  期盼的日子终于到了。27日上午不到7时,一辆私家车停在时代广场门口,一对祖孙从车上下来。老人说,孩子今天参加活动演出,早上5时不到就起床了,不断地催着家人快点儿出门。实在经不住孩子催促,爷爷只好陪着早早来到现场。

  世纪大道上,几辆警车停在路边,交警们在疏导交通。为了保证今天活动路线的安全、畅通,他们一早就来现场忙碌了。

  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的安保人员、各条线路的工作人员等,陆续赶到现场,不到7时30分,广场上已人潮涌动,红色的彩旗与方阵四周的红马甲“人墙”,将现场装扮得格外喜庆。

  随着副市长朱清霞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打卡团方阵,有序地穿过世纪大道,登上一辆辆大巴车,庞大的队伍,井然的秩序,这本身就是风景——城市文明的风景。大庆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城区的建设,还体现在每一位大庆人文明素质的提高。

  80辆大巴车随即奔赴大庆各地,从市区中心广场,到场馆企业,到区县乡村,去发现大庆大美,去回忆创业岁月,去展望家乡未来。

  11号线400名打卡团成员一路欢歌,在一个又一个打卡地参观打卡。他们的打卡地有七个,奥林匹克体育场、瀚城国际售楼处、大庆新玛特总店、大庆产业馆、沃尔沃大庆工厂、市工人文化宫、融创中央学府,大家一路打卡、一路参观,有展示、有游戏,有吃有玩儿,特别开心。

  十二条打卡线路各有特色,有高科技的展示,有农家乐的风味,有精彩的演出,有超炫的体验,还有意料之外的口福……打卡团成员们收获一路惊喜,带回来满满的自豪感,我们的大庆,真的很美、很炫、很可爱。

  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虽然不舍,却也不得不返程。

  第一波打卡团成员回到时代广场时,天色已暗了下来。为了将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记录下来,打卡团成员纷纷在“时空隧道墙”上签名留念。靓湖学校的王子诺与姥姥解秀珍同握一支笔,在“时空隧道墙”上认真写上自己的名字。

  孩子们抱着从打卡地得到的礼物,满足而兴奋地谈论着一路上的所见所闻。12号线7号车的梅馨阳告诉记者,他最感兴趣的是与“高科技”有关的那几个打卡地。平时他就对这些感兴趣,他觉得,科技对城市建设很重要。

  十八时许,闭幕式开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镇江与活动嘉宾、市民代表一起,用手中的logo点亮大庆版图上的60个地标。一路精彩,一路喝彩!“跨越时代点亮大庆”活动圆满结束。

  市民为家乡点赞(网友留言节选)

  市民“皮皮麻麻~”:我们一行9人代表全家40口人为大庆打call,感受到大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6岁到64岁的年龄跨度,对大庆的感受理解不同,不管什么年龄我们都有共同的愿望:愿大庆的天更蓝,水更清!发展更好!

  市民“华姐”:跨越时代,点亮大庆。作为大庆儿女,看到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丽,深感骄傲与自豪,为大庆加油!大庆的明天建设得会更好!

  市民“zx璇儿”:好期待呀!不能去现场,所以直播必看!

  市民“晶”:为了点亮小心心,手机屏已经戳碎!

  市民“维尼永远”:前方现场真热闹,嘿!后方大部队咱也不含糊。全民都在为她加油,为她助威!她的名字叫大庆——一座我眷恋的城市。

  市民“A佳欢”:百湖之城我的家,人杰地灵就数她,天蓝水清空气好,这样宝地哪里找!

  市民“小车”:我的家乡叫大庆,她是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愿转型升级中的大庆繁荣富强,愿大庆人民都能拥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照片由“点亮大庆”活动摄影报道组提供

  (大庆日报记者 王菲 大庆晚报记者 谷淑敏)

标签:大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